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26:沖繩美式女子天團SPEED

我們想讓你知道…永遠的沖繩第一女子天團啊~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今天來懷舊一代唱跳女子天團SPEED。

SPEED是由新垣仁絵 (舞蹈+合音,團長)、上原多香子 (舞蹈+合音)、今井絵理子 (主唱)、島袋寛子 (主唱)所組成。

成員全係沖繩出身,並且是來自著名的”沖繩演藝學校”(代表性人物:安室奈美惠、MAX、DA PUMP等),1996年以單曲「Body & Soul」出道,出道當時因為團員平均年齡才13.5歲,且全員皆為中小學生而引起話題(年紀最小的島袋寬子當時僅是小學六年級生)。♪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SPEED出道當時,日本藝能界幾乎從沒出現過如此美式的唱跳團體,再配上今井絵理子與島袋寛子超齡的歌唱能力及爆發力,所以SPEED幾乎是一出道即在日本藝能界刮起一陣旋風。第二張單曲「STEADY」就成為百萬單曲,97年的第五張單曲「White Love」更是大破兩百萬張。他們在2000年解散前的累計總銷售數字(單曲11張+專輯6張+MV集 4張)即是恐怖的3000萬張,說是2000年之前的日本第一國民女子天團絕不為過。

SPEED於2000年3月解散,之後成員在各自的領域中進行SOLO活動,在2001年及2003年,各因為慈善活動而期間限定再結成過兩次。一直到了2008年,SPEED在該年度的『24時間テレビ「愛は地球を救う」』上表演組曲,並宣布完全復活!!

不過令人惋惜的是在2013年4月,隨著團長新垣仁絵的結婚並且退出所屬演藝事務所,所以雖然官網上並沒有更新,但SPEED等於是事實上的第二度解散了...


「Body & Soul」

「STEADY」

「White Love」

「my graduation」

「リトルダンサ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