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統統猜錯「隱性選民」發功 助英國保守黨逆轉勝!

▲首相卡麥隆篤定勝選後,熱烈擁吻妻子莎曼珊。(圖/翻攝自卡麥隆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大選選前公布的多項民意調查結果。本來顯示保守黨跟工黨的支持率勢均力敵,最終結果卻一翻兩瞪眼:保守黨大勝!讓許多選情分析家跌破眼鏡。

分析家指出,選前民調跟真正的投票結果出現巨大落差,是因為有大量「隱性選民」跑來投票支持保守黨。

為甚麼卡麥隆現會演出「大逆轉」?倫敦政經學院(LSE)教授特拉弗斯說,可能是因為出現一批支持保守黨的「隱性選民」。他們在大選前接受民調機構訪問時,不承認支持保守黨,但到真正投票時,卻還是挺保守黨。

這次選舉讓人想起英國在1992年時的國會大選。當時多項民調都顯示工黨會獲勝,但到真正投票時,當時由首相梅傑領導的保守黨卻大逆轉,取得壓倒性勝利。當年同樣是因為出現大量支持保守黨的「隱性選民」,才讓民調跟最終結果出現重大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