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完全破解「紅衣小女孩」 潘建志:看完保證你不再害怕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是紅衣小女孩的「受害者」。還記得就讀小學時,某天下午自己在家看電視,突然播到紅衣小女孩,嚇得立刻衝到一樓鄰居家找媽媽。

▲17年前的紅衣小女孩,最近又引發討論。(圖/翻攝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曾經喧騰一時的台中大坑山區「紅衣小女孩」,最近有導演要翻拍成電影,再次引發討論。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7日在臉書表示,他2007年就寫了部落格文章「完全破解」紅衣小女孩,「看完保證你不再害怕」。

潘建志說,最近「紅衣小女孩」的鬼故事又被炒熱,還要拍電影,不少網友都覺得紅衣小女孩影片很恐怖,「其實我早在2007年就寫了部落格文章:『大坑紅衣小女孩鬼片之完全破解』,仔仔細細地對影片和傳說做了分析。」

在這篇文章中,潘建志提出兩個論點,第一是爬過山的人都知道,一行人前進時因要注意山路,所以很難注意到後面的人,一行人當中也只有倒數第二個人會注意到最後一個人,「台灣郊山岔路很多,爬著爬著,塞住的路段,一個陌生人跟到隊伍後面是一定會發生的事,大家沒注意到,也不奇怪。」

潘建志提到第二個論點,影片嚇人處主要是紅衣小女孩的臉看起來奇怪,這影片畫質很差,雖然時間在正午,但山區樹下光線不足,攝影機的解析度不佳,「在前段山路中人的臉,截圖中哪個不像鬼?」

至於「獠牙」傳說,潘建志認為,「那更是好笑,那根本就不是獠牙,是上下兩排牙齒」,仔細看截圖的獠牙,上下牙中間的咬合線看得到,除了光線不清楚,有可能這個大伯是個檳榔兄,「下排牙齒很容易堆汙垢,看起來就是那個樣子。」

潘建志表示,紅衣小女孩因為頭髮往後梳、眼窩比較深、身高較矮,光線的條件更不好,在熱點中看來更嚇人,因為這樣被穿鑿成經典鬼片,台灣人真容易上當,「破解成功,這不是靈異片子。」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紅衣小女孩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最近『紅衣小女孩』的鬼故事又被炒熱,還要拍電影。不少網友都覺得紅衣女孩影片很恐怖。其實我早在2007年,就寫了部落格文章:『大坑紅衣小女孩鬼片之完全破解』仔仔細細地,對影片和傳說做了分析。...

Posted by BillyPan 潘建志醫師 on 2015年5月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