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鄉村旅遊圓桌會議登場 台灣農產品征服陸客心

點評:台灣好棒!


▲台灣業者帶著各式在地產品參與海峽旅遊博覽會,要用MIT伴手禮征服陸客心。(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廈門報導

由中國國家旅遊局與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十一屆海峽旅遊博覽會,於今日(5月7日)起在廈門展開一連串的週邊主題活動。首先登場的為兩岸鄉村旅遊圓桌會議,除了海峽兩地產官學三方人士共同與會之外,現場也集結許多兩岸農產品特產業者。來自台灣的業者也帶來牛軋糖、草莓酥等特產。業者紛紛表示,要讓大陸的旅客用MIT的在地美食感受到台灣的特色。


▲圖1515,第十一屆海峽旅遊博覽會,在今日由兩岸鄉村旅遊圓桌會議揭開序幕。

大陸所謂的鄉村旅遊,也就是台灣所稱的休閒農業。台灣自26年前就開始投入休閒農業的發展計劃,如今已經衍生出特色民宿、觀光休閒體驗活動、地方性商品、在地化美食等等多元化發展,包括清境農場、宜蘭民宿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成功案例。大陸地區近年來為了增進鄉村地區活性,也積極發展特色民宿、農業體驗等等內容,除了藉由兩岸鄉村會議等活動促進交流之外,也多次來台取經考察。

在今年的鄉村圓桌會議上,除了台灣美麗鄉村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湧忠、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等人進行經驗分享之外,包括來自台灣與大陸的民宿業者,也針對鄉村農業的發展、營運模式等主題進行討論。週邊的農特產品攤位,也吸引了雙方參與者相互試吃品嘗,台灣的各式甜點、糕餅都引起大陸業者的高度興趣。


▲台灣的糕餅甜點在會場獲得許多民眾讚賞。

代表台灣參與圓桌會議的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則表示,台灣發展休閒農業最成功的基礎,就是「創意」以及深度的「在地化」。多數的休閒農業經營者都是在地人,憑藉本身對於故鄉的了解,利用創意將在地特色發揚光大,並非僅是外來企業的投資計畫。因此許多來台自由行的旅客特別喜愛休閒農業以及特色民宿行程,可以深入感受台灣特色。


▲大陸近年積極發展休閒觀光產業,兩岸鄉村旅遊圓桌會議吸引許多業者參加。

來自台灣的關公麻辣花生經理王涵柔也表示,雖然大陸也有麻辣花生,但是自家選用北港的花生,顆粒飽滿、香氣濃郁,有信心讓大陸民眾在品嘗之後感受到台灣的農產品實力。

第十一屆海峽旅遊博覽會今年除舉辦兩岸鄉村圓桌會議之外,自5月8日起陸續還有旅遊精品會展、海峽兩岸旅遊文創商品大賽、旅遊商品交流展、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推廣大會等活動,藉此增進兩岸旅遊觀光業者交流互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