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7日扣押屏東漁船昇豐12號 指控我方盜漁

▲琉球籍漁船昇豐12號7日在雅米島附近海域,遭到菲方海巡人員強行登船扣押,圖片紅點是雅米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昇豐12號7日上午傳出被菲律賓扣押消息,據了解,昇豐12號6日上午9點25分於東港出海捕魚,直到7日清晨5點行駛到雅米島附近海域時,被菲方船艦強行登船檢查後以盜漁案帶回巴丹島扣押調查,目前我駐菲代表處已經派人前往巴丹島釐清狀況,並要求一定要善待船員

昇豐12號6日上午9點25分從東港出港,於7日清晨5點向國內海巡單位求援,聲稱其經過菲律賓海域時,遭到菲方人員強行登檢,人船隨即被押往巴丹島港口。目前被扣留在巴丹島的船員包括63歲船長洪添丁、58歲輪機長黃安勝外,還有4名印尼籍船員。

菲方表示,昇豐12號被扣海域在雅米島外6.5海浬處,該海域已經是屬於菲律賓海域,將以竊漁罪名偵辦。但是根據漁會透露,船長洪添丁在通話中表示,他們準備到菲律賓納卯漁業基地作業,通過巴丹島海域時,並沒有在這個海域展開任何捕魚作業,屬於無害通過。

本來依國際規定,無害通過10浬內都沒有問題,然而目前雙方說法不一,目前已經先請我國駐菲代表處派員前往了解情況,同時也鑒於以往有菲律賓方面隨便以漁貨栽贓的紀錄,漁會也緊急聯絡漁業署、外交部加緊援救,防止任何被栽贓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