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上網不迷網 北市婦幼隊籲家長多陪伴少訓誡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有鑑於社會頻傳青少年因沉迷網路殺戮遊戲,導致思想偏差及暴力行為出現,且無法釐清虛擬與真實世界的差異,北市警婦幼隊7日公佈一部自製微電影「迷網時代」宣導影片,希望家長和老師即時發現及導正孩子的偏差行為,用愛、陪伴及關懷讓孩子從虛擬的世界回到家庭懷抱。

北市婦幼隊自製微電影發表和健康國小、教育局及家暴防治中心等單位,共同呼籲幫孩子上網不迷網,用愛與陪伴帶孩子回歸家庭。(圖/記者孫曜樟攝)

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為積極宣導婦幼安全,今日在在該隊會議室舉辦「e世代 不迷網」記者會,並於會中發表自製微電影「迷網時代」宣導影片,內容描述孩童從小沉迷網路殺戮遊戲,容易動怒和失去耐性,在極端情況下,容易誘發出攻擊同儕的暴力行為。

隊長邱子珍表示,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若太早沉迷於網路遊戲,易造成對暴力行為的敏感度減低,對於暴力會變得麻木,從近日多起社會傷人事件看來,他們往往會以攻擊和暴力行為來解決他們在真實世界中所碰到的問題,並呼籲社會大眾,應帶領e世代的孩子上網卻不迷網,強調上網安全,預防犯罪事件的發生。

協助微影拍攝的健康國民小校長學楊士賢認為,現在的孩子很早熟,很小就開始接觸網路世界,長期暴露在網路的刺激下,讓孩子已經離不開網路,而家長對於孩子玩網路遊戲可以少一點訓誡,多一點關懷,分享孩子的內心世界;其實,解決問題最好的一帖良方,就是「陪伴」,在家庭裡有父母親的陪伴,在學校有老師及同學的陪伴,讓孩子好好的生活在安全的網路世界裡。

北市教育局代表更提及,沉迷網路並不是一時短暫的行為,當孩子不再專注課業上的問題,人際互動及與同學之間的相處出現問題時,父母應多關心,不能認為這是孩子成長必經的過程。家長更應該「貼心」傾聽孩子心聲,若孩子的態度及行為有轉變,應立即給予關懷及導正,家長、學校及老師共同找出解決的方法。

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兒保組長姜琴音則表示,家長應該撥出多點時間,陪伴孩子,孩子需要的是穩定的關係、穩定的陪伴。最後,婦幼隊與教育局、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北市義勇警察大隊婦幼義警直屬大隊、北市健康國民小學共同呼籲社會大眾幫孩子上網不迷網、online不沉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