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億「鋼筋女王」掉鑽戒 26k保全拾金不昧送警局

▲楊姓保全撿到鑽戒也沒有據為己有,立刻拿到派出所報案。(圖/翻攝自網路,非當事人配戴之鑽戒。)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嘉義「鋼筋女王」之稱的蔡玉葉日前和家人去高雄漢神百貨逛街,到家後發現弄丟了價值約50萬的鑽戒,趕緊打電向高雄市警方報案,鑽戒幸運的被百貨保全楊博祥在地下停車場找到,月薪僅26k的他絲毫沒有據為己有的念頭,立刻將戒指拿到警局報案,失而復得的蔡玉葉事後包了一萬元的紅包給警員卻被禮貌婉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接獲報案的高雄新興分局員警張儒禎表示,蔡玉葉上月全家開車從嘉義出發到義大世界,再轉往高雄漢神百貨,當天晚上回家時卻發現手上價值約50萬的1.7克拉鑽戒不見了,她趕緊打電話向高雄新興分局報案,心急如焚的問「漢神是不是你們轄區?我掉了一只鑽戒,不知道有沒有撿到?能不能幫我調監視器?」

由於蔡玉葉當天的行跡範圍有數百公里,要找到遺失的鑽戒簡直難上加難,但她不斷強調這鑽戒已經配戴20幾年對她的意義非凡,警方決定全力搜尋並請漢神百貨的警衛室協助,沒想到當晚值勤的保全楊博祥就拿著鑽戒現身派出所,神色慌張的一邊發抖一邊大喊「真的找到了!」。

楊博祥向警方表示,25日凌晨三點他在地下六樓百貨地下停車場巡邏時,忽然覺得角落隱隱在閃著白色的微光,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只鑽戒,吃驚之餘趕緊撿起來拿到派出所報案。

蔡玉葉接到警方通知,隔天立馬從嘉義趕到高雄領回鑽戒,她非常感謝保全楊博祥與員警張儒禎的幫忙,不斷握手致謝「原本不抱太多期望,心想就算被撿到,也不會有人真的那麼好心交給警方。」另外索取了保全楊博祥的電話,表示「一定要好好的謝謝他」並當場包了一萬元紅包給警方,張儒禎只是笑著婉拒,蔡玉葉開心的與他合照上傳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失主是58歲的蔡玉葉是台灣最大的鋼經通路商益達利鋼鐵董事長,年收入高達50億,她曾接受《商業週刊》訪問,表示當初靠標會來的三百萬開公司,創業期間經歷離婚、被倒會一千多萬等挫折卻始終保持包容的心,談到被倒帳將近兩億也坦然表示「相信他們也是被環境所逼,不得已的。」

保全楊博祥獲知鑽戒失主要答謝他,強調自己只是做的份內的事,中南海保全劉姓副理表示,楊博祥工作認真負責公司將記大功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