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2艘054A駛入黑海 舉行「離本土最遠的一次演習」

▲將在黑海與俄羅斯聯合軍演的中國軍艦,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兩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臨沂」、「濰坊」,為進入黑海與俄羅斯舉行聯合軍演,4日在戰艦上升起土耳其國旗、架上禮炮,通過土耳其的博斯普魯斯海峽。

俄國9日將舉行「衛國戰爭」70周年大閱兵,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參與典禮,兩國海軍並將在黑海、地中海舉行聯合軍演及海上閱兵。

美國《紐約時報》分析,中俄地中海軍演表明兩國關係變得愈加密切,中國海軍的野心也在日益增加,地中海演習雖然規模有限,但這將是中國海軍「離本土最遠的一次演習」。

▲▼解放軍海軍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