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林岳平掉淚難忘長大被媽媽洗澡 郭岱琦哽咽談媽媽

▲統一獅郭岱琦談媽媽。(圖/翻攝自統一獅粉絲團)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你還記得小時候坐摩托車,從背後環抱媽媽的味道嗎?你曾有受傷無法洗澡,媽媽助你一臂之力嗎?統一獅林志祥說:「那個味道還在。」林岳平深刻體會開刀後,60幾歲媽媽幫他洗澡的感受,郭岱琦哽咽道出:「我想媽媽時,我會跟她說,媽媽我永遠愛妳。」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小時候坐腳踏車或摩托車,從後面抱著媽媽怕摔下來,林志祥說:「有耶!那個味道還在,小時候常坐後面抱媽媽,不管是放學或去哪裡,有一次生病到快暈倒,我差點從摩托車掉下來,媽媽用外套抱住我,綁著我,我抱著她,然後我就睡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獅林志祥談媽媽。(圖/翻攝自統一獅粉絲團)

林岳平談起媽媽,有一幕讓他掉眼淚,「手術完回家的第1天要擦澡,我沒辦法自己洗,她說:『來啦,我幫你洗,脫掉!從小看到大沒差這一晚啦。」

20幾歲了,已經可以成家立業了,因為我生病後,受傷沒辦法洗澡,拖著60幾歲的媽媽幫妳洗澡,在你無助的時候,還是要幫你解決你沒辦法完成的一些瑣事。」林岳平說起這段往事,眼睛似乎進了沙子,有點溼潤。

▲統一獅林岳平談媽媽。(圖/翻攝自統一獅粉絲團)

郭岱琦語帶哽咽的說出媽媽的辛苦:「我爸爸出事之後,全部家擔都在媽媽身上,有很多的煩惱。我跟她去買菜的時候,我會靠著她的肩。」他害羞的說:「我不會牽著她的手,不太好意思。」

「我很想媽媽時,我會跟她說。」郭岱琦快哭的聲音說著:「媽媽這幾年辛苦了,謝謝妳照顧我跟哥哥,還有小孫子、孫女,在這麼重要的日子,我還是要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永遠愛妳。』」

▲統一獅陳鏞基談媽媽。(圖/翻攝自統一獅粉絲團)

陳鏞基旅外回台後,更珍惜與家人在一起,也常跟媽媽抱抱,拉近彼此距離,他說:「之前我懂事以後,從來沒抱過我媽媽,每年回來台灣,都會跟她抱,我覺得這件事跟我媽的距離拉近很多。」

逛街走路時媽媽會挽著你的手嗎?林其緯的媽媽都會挽他的手,林其緯卻有一點抗拒,因為有一次逛街時,被店員誤認為是男朋友,林其緯說:「我媽很開心、非常得意,我就不…。」有點三條線的感覺。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SPORTS"><strong><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gt;&gt;&gt;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span style="color: rgb(255, 0, 0);">ETtoday運動雲</span>》粉絲團</span></strong></a></p>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ettoday.net/events/nba_2012/live.ph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02, 0);"><strong>&rarr;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strong></span></a></p>
<p>下載<a href="http://www.ettoday.net/events/app/rockets7.htm" target="_blank">《ET籃球瘋》</a>,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p--></p>
<p><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nbs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