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霸路求婚太吵 聚眾男獲判不起訴 員警士氣低落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高雄報導

去年12月,一群年輕人深夜在高雄壽山萬壽橋上起鬨求婚,過程中因放鞭炮,還有近20輛車霸路,警方到場勸阻卻被對方反嗆、推擠,員警只好對空鳴槍,並將帶頭的陳姓男子依妨害公務移送,高雄地檢署認為他未有強暴、脅迫,處分不起訴。

求婚耍浪漫,卻把道路當作自家的,一群人隨興停下機車霸路,還大聲喧嘩嬉鬧,吵得附近民眾無法入睡,接獲通報的員警趕來關切,這群年輕人並未收斂,還反嗆警方,就在雙方推擠、拉扯之際,砰砰兩聲,執法的員警對空鳴槍,混亂的場面才稍稍趨緩。

事後警方把帶頭的陳姓男子依妨害公務移送,高雄地檢署認為,陳男未有強暴、脅迫,判不起訴處分。對此,鼓山分局副分局長黃慶模表示,「對這個案子不予起訴的裁定,本分局尊重檢方裁定。」

長官作足了面子,說尊重檢方判決,但處理案子的基層員警其實相當無奈,因為當時一群人圍著警察,只差沒有動手,這樣都不構成妨害公務,讓人很難信服。

寶樹里里長王登科指出,「因為他們晚上放焰火,從空中射下來時,對社區的噪音相當大,希望檢調可以配合,行為不正當的該處分就該處分。」里長力挺基層員警,指事發當時附近居民被吵到不得安寧,才會報警求援,不服取締的當事人妨礙公務卻獲判不起訴,令人憂心,警方未來執法時,公權力恐怕面臨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