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不熟只會乾笑 立委怒嗆經長:一問三不知!

▲經濟部長鄧振中(右)答詢時一問三不知,只能尷尬乾笑。左為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鄧振中7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台電營業預算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但在面對立委質詢時,卻連台電負債、核四投資金額都答不出來,只能頻頻乾笑。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忍不住痛批,「我每次來質詢,你都一問三不知!」

廖正井在質詢時,希望了解台電的資產、負債狀況,但鄧振中答得支支吾吾,令廖正井相當不滿,甚至要求一同備詢的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不要幫忙回答」,讓「孤立無援」的鄧振中十分尷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廖正井又追問,台電對核四投資多少錢?鄧振中依舊答不出來;廖正井忍不住怒批,「我每次來質詢,你都一問三不知!」鄧振中則說,「我知道的我盡量回答你」。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質詢時問道,513越南排華暴動發生屆滿1年,台商是否已獲得合理賠償?目前在越南的台商人數、家數有多少?

鄧振中回答,人數不曉得,家數「相當多,上千家吧。」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連玉蘋連忙從旁提醒,鄧振中才改口說,「大約5、6000家」,至於賠償問題,我方會持續向越南施壓,讓台商能獲得合理賠償。

楊瓊瓔批評,513越南排華暴動是相當嚴重的事情,經濟部長卻連當地台商家數都不知道,要怎麼詢答?

關鍵字: 經濟部鄧振中台電黃重球廖正井楊瓊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工商團體稱耗水費不公平 經長樂觀:企業界會支持

工商團體稱耗水費不公平 經長樂觀:企業界會支持

經濟部規劃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的工業大戶,開徵耗水費;但工商團體質疑,所有用戶都應負擔用水成本,只對工業用戶徵收耗水費,公平性有待商榷。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7日樂觀地表示,耗水費將如期在2016年上路,「只要水價合理化方向正確,企業界就會支持。」

2015-05-07 10:26

耗水費不公平 工商界:所有人都應負擔用水成本

耗水費不公平 工商界:所有人都應負擔用水成本

行政院會通過《水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讓開徵耗水費有了法源基礎,經濟部已開始規劃,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的工業大戶,開徵耗水費。不過工商協進會祕書長范良棟6日直言,「所有用水人都應負擔用水成本,才是公平的狀況」,不應只針對工業用戶徵收耗水費。

2015-05-06 17:12

高鐵沿線地層下陷惡化 雲林縣政府下令「禁新挖水井」

高鐵沿線地層下陷惡化 雲林縣政府下令「禁新挖水井」

高鐵沿線地層下陷的問題,最新鑑測報告出爐,其中彰化和雲林共有3處,地層下陷的問題持續擴大。雖然高鐵局強調仍在安全範圍內,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加速下陷,高鐵局強調,且離警戒容許值1500分之一還有一段距離,行車安全仍無虞。但雲林縣政府表示,將會加強查緝超抽地下水之外,更嚴禁新挖水井。

2015-05-07 00:19

買米可抵牌照稅滯納金?監理所內農會公然詐騙民眾

買米可抵牌照稅滯納金?監理所內農會公然詐騙民眾

宜蘭一名張先生投訴,他在5日到宜蘭監理站繳納牌照稅時,服務人員跟他說牌照稅繳納時間已經過期,要繳滯納金150元,但又表示只要跟他買一包150元的越光米就能不用繳。張先生到櫃檯補單時詢問櫃檯人員才發現,繳費日期可以展延到15日,而且根本不需要繳滯納金,張先生氣得投訴根本就是詐欺。

2015-05-06 22:34

6天接491申訴!新北市批「沒誠意」將查日勝生所有建案

6天接491申訴!新北市批「沒誠意」將查日勝生所有建案

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施工品質備受質疑,新北市政府成立申訴中心,截至6日已接獲491件投訴,6日工務局長朱愓之更重話批評,主辦單位營建署及建商日勝生都不夠積極,將全面檢視日勝生及其監造建築師在新北市內所有工地品質,重申市府與民眾立場一致。

2015-05-06 21:53

陸:曲解朱習會正面意義 童振源赴陸交流團被喊停

陸:曲解朱習會正面意義 童振源赴陸交流團被喊停

香港中評社6日發表了一篇社論「北京來論:應當理性解讀習朱會釋放的信號」,內容指出,台灣有一些黨派色彩鮮明的學者,為了2016的選舉,將朱立倫抹紅,尤其是還以貌似「客觀中立」的分析誤導民眾」;甚至還直接點名政大教授童振源,指他因為從事學術交流的態度偏頗,一場由他率領的學術交流已被喊停。

2015-05-06 20:35

「國民眼中應該是超人」 女警朱雅勤只想當爸媽寶貝

「國民眼中應該是超人」 女警朱雅勤只想當爸媽寶貝

台中日前有民眾不滿員警在值勤時旁邊跟著妻兒,此事一出引發許多警眷的不滿,在臉書成立「我要找爸爸 - 媽媽」粉絲團。女警朱雅勤有感而發在粉絲團發表文章,道盡作警察5年來,無法與家人在重要場合相聚的辛酸,更對親愛的媽媽說「看來今年的母親節又要缺席了,但妳不要忘記,我很愛妳!!金A!!」。

2015-05-06 19:08

違建是國家的恥辱 柯文哲:陳水扁特赦舊違建不對

違建是國家的恥辱 柯文哲:陳水扁特赦舊違建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與松山區里長會談,談到拆除違建的問題時表示,過去有人在網路上賭他不敢拆違建,還說要請吃2000份雞排,但新的違建管制辦法6月1日就會出爐。他直言,違建是一個國家的恥辱,前市長陳水扁在民國84年為違建下特赦令,是不對的。

2015-05-07 07:24

花蓮前議長楊文值涉圍標11項工程 派堂弟收回扣上千萬

花蓮前議長楊文值涉圍標11項工程 派堂弟收回扣上千萬

花蓮縣議會2012至2013年間進行「議會屋頂消音」「四季花卉景觀」、「汰換議事大樓安全梯地毯」等11項工程,市代會副主席楊士弘涉嫌透過掮客翁耀財找來廠商投標,再收取約3成回扣,並轉交給現任議員、時任議長的堂哥楊文值。新北地檢署6日約談13名涉案人到案說明,凌晨以50萬元諭令楊文值交保。

2015-05-07 06:49

「紅霞」轉中颱 路徑90度偏北帶來甘霖?

「紅霞」轉中颱 路徑90度偏北帶來甘霖?

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NOUL)在6日晚間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距離台灣鵝鑾鼻約2000公里遠,由於預計9日、10日之間路徑有偏北趨勢,對台灣陸地的影響以及解決旱象均值得關注。

2015-05-07 03:0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