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政」行動半夜貼裸照 政大性平坊:沒人能避開歧視

▲政大性平工作坊希望大家重視性別歧視的問題。(圖/性別平等工作坊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行政大樓外牆6日凌晨3點被學生社團「性別平等工作坊」貼了10幾張以「愛滋病干肛交/性別屁事」、「約砲無罪」等要求性別平權的標語與裸照。雖然海報已經被校方撤下,但性別平等工作坊則表示,這項「圍政行動」的目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獲得應有的尊重」。

性別平等工作坊也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聲明提到,「根據『約砲無罪』呈現多元性傾向並凸顯性自主、『身體與裝扮』挑戰身體自主權與裝扮的性別界線、『安全性行為』意在使多元性慾與愛滋病脫鉤、『服裝尺規』質疑社會對衣著的道德評價,來拍攝這些照片。」並且用大圖輸出「張貼於政大行政大樓的施工圍牆上,企圖以最高能見度提醒政大師生,性別議題與我們切身相關,性別歧視的網羅滴水不漏,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性平坊認為,即使現代社會看似開放,但歧視仍處處都在,像是「媒體總以男性中心的標準呈現女性身體,我們日常嘴裡罵的髒話幾乎都是侮辱女性的字眼」,而會選擇在學校顯眼的行政大樓外張貼,也是希望「教育是帶動社會價值體系新陳代謝的重要手段,呼籲政大能積極兼負起性別友善校園的工程」。

網友對這項活動反應兩極,有人認為這訴求很好,「好酷喔」、「支持性別平權」、「有膽有行動力,支持!」但也有人質疑,「約砲就是不對,幹嘛要合理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政大性平工作坊在臉書發表活動聲明。(圖/翻攝自性別平等工作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