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供水區116萬戶停水8天 初估每戶可退88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因梅雨報到,讓石門水庫稍微解渴,也因此自5月4日開始,暫停「供5停2」三階限水措施直至16日。原本台灣自來水公司認為認為天災不用退費,但在民代關切下,決定依停水日數辦理基本費及用水費扣減,以這波停8天來算,粗估每戶可退88元。

依台水補償規定,停水超過6日或連續停水3日,可以按停水天數比例扣抵基本費與停水天數用水費。石門水庫供水區的新北板新、桃園市等地116.4萬戶,自4月8日起每周停水2天,截至本月4日剛好4周,每戶平均停了8天。

若以每戶4口每天平均用水1度估算,用水費1天約10元,基本費每天約1元。這回停水8天約可退88元,總額約1億208萬元,最快可在7至8月的帳單上直接扣除。►►►台灣水庫即時水情請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