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轉中颱 路徑90度偏北帶來甘霖?

▲ 2015年第6號颱風「紅霞」6日晚間增強為中度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NOUL)在6日晚間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距離台灣鵝鑾鼻約2000公里遠,由於預計9日、10日之間路徑有偏北趨勢,對台灣陸地的影響以及能否解決旱象均值得關注。

據中央氣象局6日深夜11時發布的最新天氣概況指出,「紅霞」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南西方103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方21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颱紅霞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即每小時126公里),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即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預測7日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1.2度,東經132.3度,即在關島西方1380公里的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方1720公里海面上)。

▼ 台灣面臨10年來嚴重旱象,等待5月中旬梅雨,也盼颱風帶來甘霖。

紅霞颱風自4日凌晨2時形成,氣象局原先預測將持續朝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不高,但依6日晚間最新路徑潛勢預報顯示,紅霞在9日、10日之間有偏北趨勢,進而靠近台灣東部陸地。氣象專家彭啟明預測,紅霞在10日(周日)會90度大北轉,往台灣東部海面靠近,不排除很接近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6日上午表示,紅霞颱風離台灣約有5天的距離,路徑未定前,難以判斷對台灣下雨影響,但據模式推估,有三分之一機會有雨區影響台灣。

氣象局也說,在關島東南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心近似滯留,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若形成將是今年第7號颱風。第7號颱風命名「白海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