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臻讚「第一神探」李昌鈺:像神從凡間走出來

記者游雁双/綜合報導

《鑑識英雄》是台灣第一部以鑑識科學為主題的電視劇,李昌鈺博士日前返台,一下飛機就安排時間與主要演員會面,讓王識賢、蔡淑臻、周孝安等人興奮不已。他一現身就展現高度親和力,和演員們一起觀看片花,對演員的問題來者不拒,也分享了許多寶貴的經驗,讓蔡直呼「像是神從凡間走出來」,他最後也開心允諾將客串該劇第二季。

▲▼李昌鈺博士和《鑑識英雄》演員們會面。(圖/中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神探」李昌鈺因日程繁忙,在會面之前尚未看過《鑑識英雄》,原本想讓演員群簡單介紹劇情,但堅持「鑑識人員不能說假話」,要看過影片才能和演員好好聊天。短短5分鐘的片花,他就將現場王識賢、蔡淑臻、周孝安、紀培慧和和蔡力允的角色一一記住,並表示「我一個人扮演了你們所有人的角色」,原來他56年前曾在台灣擔任刑警,在美國則擔任過鑑識主任和警政廳長,一手包辦了鑑識、偵查的角色,對於鑑識人員的工作,笑說「一般人只認為這工作很有挑戰性、很有趣,尤其美國CSI常常開著悍馬車到最好的餐館吃飯,但真正的鑑識人員常常到半夜連個漢堡都吃不到,是很煎熬的。」

▲▼李昌鈺和《鑑識英雄》演員們會面。(圖/中視提供)

此外,李昌鈺認為鑑識人員就是「絕對公正,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他表示因為擁有刑警的本能和直覺,「通常跟一個人交談5分鐘就能了解這個人是好是壞」,但在鑑識的領域中仍要完全客觀、忘記自我、只看證據說話,讓王識賢聽完後頗有感觸,直說「這行業某程度其實跟藝人很像,要快進快出、隨時跳出自我。」蔡淑臻則深刻地感受到身為鑑識人員的使命感,而長期致力於推動鑑識科學的李,最後也對演員們說「謝謝你們讓社會大眾認識鑑識人員」,簡單一句話讓大家超感動也深受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