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潔希賣千萬豪宅住船上 遇暴風圈差點「沒有明天」

記者游雁双/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鍾潔希將於15日推出《沒有淚的天空》,在這之前兩年的時間,她和老公Joshua(約書亞)賣掉千萬豪宅,以汽船(海鷗號)為家,實現愛的箴言「成為老公背上的行李」,丈夫當船長、自己則是水手。她透露在船上時曾遭遇海盜攻擊,甚至差點在暴風圈中翻船等,雖然這樣的生活充滿危險,但夫妻倆仍過得很開心。

▲▼鍾潔希和老公Joshua以船為家。(圖/美好事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潔希透露因為這兩年定居在船上,寫作時間變長,許多文思湧上心頭,新專輯的10首歌都是由自己創作,「這些創作來自近十年來對生命成長的記實,十首歌詞,花了一年時間完成。」而她除了歌唱事業以外,也全力投入推廣健康,兩年前為實現遨遊四海的心願,狠下心將千萬豪宅賣掉,買了帆船為家,一年前再度將帆船換成復古的小汽船,兩房一廳外加一個大露台,就像是一間溫馨的水上船屋,她指出經常在海上飄遊三天不稀奇,曾為了工作連續開12小時的船往返,但樂此不疲。

對於漂泊的日子,鍾潔希坦言海上生活每天都處於驚險中,和老公經常在馬國的海域間航行,但在邊境海域,時常遇到海盜故意布下魚網,讓船的引擎絆住打死無法動彈,此時海盜會一擁而上的準備進行掠奪,還好丈夫有槍的執照,逼不得已會對空鳴槍示警,嚇退海盜。她透露有次經過暴風圈,船幾乎被巨浪所吞食,船頂被掀開,「我跟先生已做好跳船的準備,抱著沒有明天的打算,最後終於撐過。」除了驚險以外,也有著浪漫情節,夫妻倆經常在晴空下航行,船艉總會有著一大群海鷗相隨,一路伴到港口,兩人因此覺得甜蜜。

▲鍾潔希和老公Joshua結婚9年。(圖/美好事業提供)

此外,鍾潔希說出愛的箴言,「為了你,我想成為你背上的行李,陪著你不會孤寂。」道盡與老公Joshua相愛的辛苦歷程,「結婚9年來,我們走過不被祝福,因而更加的彼此珍惜,希望趁著年輕能行遍各地,因此賣了市區房,我的名下現在沒有任何房產,就是要決心追求漂泊的生活,去年6月我們毅然將房產賣掉,不留退路,相愛就是要愛相隨,不論天涯海角,只要兩人在一起,就是我們愛的小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