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ion解散…胡恩瑞像失去世界 陶喆:他對我有埋怨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14年前男子團體Tension以美聲在歌壇掀起一股旋風,實力和人氣都在水準之上,卻無奈在2004年解散。相隔11年後,成員Raymond以本名胡恩瑞(N-Ray)發行個人專輯《我是胡恩瑞》,恩師陶喆和Tension的團長Jimmy現身力挺,但陶喆卻坦言,兩人中間這些年幾乎沒聯絡,原因是:「我知道,Raymond對我有埋怨。」

▲陶喆(右)為徒弟胡恩瑞(左)新專輯記者會站台。(圖/記者張一中攝)

Tension解散後,團長Jimmy轉戰電影圈有成,Brian、John和Andy則回到美國,都離開了演藝圈。Raymond始終懷抱音樂夢,但因為家人反對,一度從事專業翻譯、開美式餐飲店等工作。6日記者會上談到這11年的心路轉折,他兩度哽咽落淚,「爸爸是牙醫,他一直希望我能找份正常工作穩定下來。」決定重拾音樂夢後,也至少被5間以上的唱片公司拒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沒找陶喆幫忙?Jimmy爆料胡恩瑞「真的很怕David(陶喆)」,陶喆也笑說,過去對Tension很兇、很嚴格,尤其胡恩瑞當時高音表現不穩定,常在錄音室被陶喆抓狂飆罵:「不要浪費我時間」、「我的耐性有限!」、「你喉嚨要不要去開個刀!」甚至火氣一來,拿起原子筆就往他身上丟,但憨厚的胡恩瑞把陶喆當「耶穌」,一切概括承受。

▲陶喆(右)為徒弟胡恩瑞(左)新專輯記者會站台。(圖/記者張一中攝)

話鋒一轉,陶喆說:「其實我知道,Raymond對我是有埋怨的。」除了陶喆的斯巴達教育外,原來當年Tension解散,對一直懷抱音樂夢的胡恩瑞而言是「失去了整個世界」。陶喆說:「我能理解,他會想『David放棄我們了、沒有跟我們走下去。』我知道這個心結他沒有放下來。」一旁的胡恩瑞沒有反駁,算是默認了。

胡恩瑞說,前陣子看完電影《進擊的鼓手》後,在臉書傳了私訊給陶喆,半開玩笑的說:「你就像裡面那個很兇的教練。」陶喆說:「那時候我才確定,他已經對過去釋懷了。」Jimmy則在旁補充:「其實Tension解散是我們自己的決定,跟David無關,但當時Raymond只是…」陶喆笑著接話:「只是想找個人來恨。」笑談過往的情緒,也看得出,師徒間10幾年的感情有多深厚。

▲胡恩瑞(中)和陶喆(右)、Jimmy相隔11年後再同台。(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