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掀起9層樓巨浪! 愛丁堡大學「海浪模擬」游泳池

▲「FloWave」海浪模擬泳池。(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愛丁堡大學(EDINBURGH)的工程師為了測試海洋技術,設計出一個名為「FloWave」的模擬游泳池裝置,可以掀起9層樓高大浪,模擬世界各地海岸線的強海浪和洋流,水流速度可達到奧運游泳選手的4倍。

據《Pikiran Rakyat》報導,海浪模擬泳池的直徑約25公尺、深約5公尺,可蓄水240萬公升。研究人員表示,透過這個裝置進行測試,可以在數天或數周內,取得需要實際在海上花數個月、數年才能得到的結果

海浪模擬泳池採用圓形設計,所形成的波浪不會發生任何反彈,會從任何方向撞向游泳者,進而真實模擬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可能遇到的情況。根據一名用戶推算,如果你站在這個泳池,肋骨會骨折,還可能遭受更嚴重的外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