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曬牛仔褲1天築蜂巢 消防員稱奇:天要降甘霖了!

▲▼ 「蜜蜂不出工,大雨要降臨」,牛仔褲上築巢,消防人員也稱奇。(圖/高雄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右昌分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蜜蜂不出工,大雨要降臨」,高雄市楠梓區一名民眾在曬衣時,發現晾乾的牛仔褲上竟然有將近4000隻蜜蜂聚集築巢,令消防人員也稱奇,最後以塑膠袋套束,帶至空曠稀少人煙活動處野放,回歸大自然。

高雄市消防局5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家裡曬衣場出現許多蜜蜂來回徘徊,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右昌分隊派員前往勘察,現場發現曬衣架上吊掛的牛仔褲前後方估計有3、4000隻蜜蜂聚集,準備築巢建立蜂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隊確認為一般小蜜蜂,屬無毒性溫馴蜜蜂,若小心處理不致於會胡亂飛舞,兩名消防隊員於是拿起塑膠袋,合力將牛仔褲由下而上緩慢套上束起,再將小蜜蜂帶至空曠稀少人煙活動處野放,處理過程獲得民眾讚賞,迅速且未影響居家生活,免去被蜜蜂螫傷及有家歸不得的風險及窘境。

▼ 兩名消防隊員拿塑膠袋將牛仔褲由下而上緩慢套上束起,再將小蜜蜂野放。

據民眾表示,3日晚間洗完衣物於曬衣場晾乾,4日白天仍未有蜜蜂出現,當晚下了一場短暫大雨後,5日就發現大群蜜蜂聚集。

消防隊員開玩笑表示,難道上天真的是要天降甘霖了,印證所謂的「蜜蜂出巢天氣晴」、「蜜蜂不出工,大雨要降臨」、「蜜蜂帶雨採蜜天將晴」等諺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蜜蜂不出工,大雨要降臨蜜蜂蜜蜂出巢天氣晴蜂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