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姆斯壯條款 大型賽事藥檢規則翻新

阿姆斯壯。(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被取消7座環法冠軍頭銜的美國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因長期且有預謀性地使用禁藥鬧得沸沸揚揚,WADA(世界反禁藥組織)也在2015年制定新的「WADA CODE」未來國內如全大運、全大運甚至國際大型運動賽會,都會比照這個新制。

以團隊運動來說,同一團隊超過2位選手違犯運動禁藥管制規定,由賽事籌辦單位依情節輕重對該團隊議處,且主辦單位有權利做出更重的懲處,例如取消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且新制鼓勵選手出面認錯或指證,阿姆斯壯事件中,他也曾被隊友指證歷歷,新制中隊友或教練以及團隊相關人員若出面指證選手用藥,藥檢單位有權請相關人等協助調查。

且若經調查違規用藥屬實,禁賽期間不得參與任何活動競賽,並已經把職業運動包含進去,禁賽期滿前2個月可以參與訓練或最後一個賽季可參與訓練。而違反禁藥規定者,最嚴重將禁賽4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全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