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墜機?德廉航墜機報告 副機師事前曾「演練」急降

▲德廉航墜機意外,副機師魯比茲曾在事發前演練「急降」。(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3月24日,德廉航德國之翼(Germanwings)墜毀法國,導致機上150人全數罹難,肇事主因外界指向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6日表示,魯比茲在事故之前的航班,就已經先「演練」急速下降。

德國廉航「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空難事件,機上150人全數罹難,由於黑盒子的通話記錄顯示,事發當時正機師被反鎖在駕駛艙外,駕駛艙內僅剩副機師一人,外界直指是副機師蓄意墜機。

事後發後魯比茲的前女友驚爆,魯比茲曾在去年說過「總有一天我將要做一件會改變整個系統運作,並且讓所有人都記得我的事情」。魯比茲的女友得知墜機事件後,她才立刻了解這就是魯比茲「要做的事」,她向外媒表示,「我從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現在我懂了!」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6日發布調查報告指出,魯比茲在從德國杜塞道夫飛往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途中,曾趁機師離開駕駛艙期間,單獨5次設定客機的高度下降100英呎,之後再將飛機升高。「這個動作很明顯,魯比茲嘗試在下一次航行做出急墜動作。」

回程途中,果然就發生墜機事件,機上50人全部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