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送禮?蛋糕最多人Google、衣服最多人在臉書討論

我們想讓你知道…送媽媽去按摩好像不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母親節將至,還在思考要送甚麼禮物嗎?Google 跟 Facebook 不約而同的在今天(5/6)公布用戶搜尋趨勢,告訴今年母親節大家最想送甚麼禮物給自己的媽媽。結果顯示 Facebook 最多人討論的是服飾,而「母親節蛋糕」則是最多用戶在網路上被搜尋。

在 Google 搜尋趨勢方面,「康乃馨」、「蛋糕」依舊是今年網友們關注重點,從最近 90 天的 Google 搜尋趨勢中,台灣網友今年提前於 2 月底開始搜尋「母親節」,搜尋量更於 4 月出現明顯成長。

根據 Facebook 的數據顯示,2014 年台灣人母親節當天在 Facebook 上提及「母親」一詞的次數比平日高 5 倍以上,高達 41 萬次,有在 Facebook 上建立母子關係的用戶當中,有超過 82% 的母親透過 Facebook 跟他們的子女聯繫。至於 2015 年,Facebook 上有將近 70% 的台灣用戶會觀看 Facebook 上的影片,且行動裝置用戶中,每 5 分鐘就有 1 分鐘是在使用 Facebook。

至於母親節要送甚麼禮物?觀察 Facebook 最新數據,「服飾」是最多人提及的送禮選擇,而且是第二名「按摩」的 30 倍,其次依序為溫泉、美容、香水、化妝品等,鮮花反而是台灣子女較少提及的禮物選項。此外,調查還發現,越來越多子女們在這一天,會親自為媽媽挑選外出用餐的地方或者居家下廚。

不過在網路搜尋方面,呈現的又是不一樣的答案,根據最近 30 天的 Google 搜尋趨勢顯示,「康乃馨」、「蛋糕」搜尋度從 3 月開始攀升,而且相比之下,「蛋糕」比「康乃馨」有更高的關注度,除了蛋糕之外,消除疲勞的「按摩椅」、「洗臉機」等產品在今年母親節檔期也順勢成長,成為母親節禮物新的熱門選擇。

另外,還可以看到的是網購族搜尋趨勢越來越明顯,像是母親節蛋糕方面,如果是搭配「預購蛋糕+訂蛋糕」來觀察,相關搜尋量每年 3 月開始顯著上升,於 4 月達到高峰,從Google趨勢中可見,「宅配蛋糕」商機從2012年崛起後,搜尋熱度逐年上升,今年的搜尋度更有可能超越往年,足見「宅經濟」持續發燒。

※資料來源:Google、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