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風暴俠醫林杰樑臉書「7招解毒」 網友哭:不能喝啦

▲連鎖茶飲加強把關,要廠商證明再自行送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喝茶,大街小巷都能見手搖茶飲店,夏天一到更是人手一杯,最近卻連環爆出「毒茶」風波,各種花茶、茶葉被驗出農藥殘留,許多知名店家都受波及,食安再亮紅燈!而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再已逝「俠醫」林杰樑的臉書發文,教民眾如何解毒「喝的安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指出,針對此次問題茶飲,希望政府能確實把關也請業者拿出良知,並提出7大點建議,教大家如何喝的安全,還提供「自製茶飲」給網友參考:麥子洗淨瀝乾,以乾鍋小火慢慢炒乾。不過其中不少建議引發爭議,網友提質疑「無意冒犯,這真的是當初林教授寫的嗎? 」

▲衛生單位抽查茶飲店原料,檢出許多農藥殘留。

解毒文發布幾個小時,馬上就吸引超過4千網友按讚,引發熱烈討論、轉發,其中針對第一點「泡任何的茶都要置於濾網中小水沖洗2分鐘後,濾乾水分,再以沸水沖泡3到5分鐘倒掉。」許多網友難過質疑這樣泡出的茶就不能喝了,「這麼做,不就等於把菁華倒了嗎?」還有人直呼「這樣泡出的茶能喝嗎?太離譜!」

▼俠醫林杰樑臉書教7招解毒。(圖/翻攝林杰樑臉書)

★7大建議★

1、 泡任何的茶(包括茶葉、花茶、茶包、中藥、草藥、枸杞、紅棗等)都要置於濾網中先以小水沖洗2分鐘後,濾乾水分,再以沸水沖泡3到5分鐘倒掉。

2、 茶飲一天最好不要超過500C.C 2杯。

3、 喝水最好,多喝水讓自己每天至少排尿7次有助毒素排出。

4、 孕婦,小孩暫停喝茶飲。

5、 若是要喝有味道的水可以用新鮮香草(如迷迭香、薄荷)或香料洗淨泡水,但仍然建議養成喝白開水習慣最好。

6、 多吃蔬菜、全穀類將有助於毒素排除。

7、 建議多買國內本土茶葉,尤其有標示生產履歷的,勿買來源不明的茶葉,或者過期茶葉。

 

茶毒物實驗室團隊撰寫台灣茶飲店盛行,人手一杯飲料幾乎是街頭景色,近來各種花茶、茶葉多次驗到農藥殘留讓全民食安再次亮起紅燈,針對此次問題茶飲希望政府能確實把關也請業者拿出良知。建議民眾:1、 泡任何的茶(包括茶葉、花茶、茶包、中藥、...

Posted by 林杰樑 on 2015年5月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