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萬多人搶145個停車格! 台南佳里違停取締惹民怨



▲台南佳里中心地區僅有的三處停車位。(圖/翻攝自陳朝來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最近嚴格取締違規停車,卻引來民怨,因為鬧區沒有停車場,根本不知道要停哪裡!台南市議員陳朝來指出,這樣治標不治本的方式,永遠解決不了問題,「應在相關停車配套完成前,以勸導為主」。

陳朝來說,佳里區有6萬多人,停車格位卻只有145個,光復路、新生路、文化路以及延平路間區塊只有3處停車位。上個月交通違規取締高達884件,其中僅違停就占了582件,「原本都市計畫規劃6個停車場,到現在沒有一個開闢完成」。

佳里分局交通組則表示,取締違停是手段,主要保障用路人安全,往後會將惡意違停及臨停分開辦理,臨停部分會以勸導為主。對此,台南市交通局強調,正在針對路邊增設停車格位劃設及禁停紅、黃線進行檢討,以維護民眾安全停放空間及道路行車順暢;另外,以獎助設置費用、賦稅補助等方式,鼓勵民眾開闢閒置空間作為公共停車場使用。

強力推動「違規停車零容忍」專案的市長賴清德則表示,警察局自4月9日啟動的違規停車零容忍專案,執行以來已獲得市民的支持,讓市容景觀有所改善、交通更為順暢,但基於台南市舊城區的都市計畫格局與規劃,以及市民早已習慣的違規臨停現象一時改變困難,所以包括市民熱線、市長信箱常有陳情並建議配套措施,可是「市府除堅持本項專案的執行必須持續,沒有打折的空間。」

▼台南議員陳朝來要市府增設停車格位及停車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