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才剛修補又裂! 國父紀念館站出口花崗岩出現新裂縫

左為4月23日裂痕,右為5月5日裂痕,短短幾天明顯加深。(圖/麵包台和松菸護樹提供)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局在4月24日才派人修補的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地面裂縫,5日又被松菸護樹團體的志工發現出現新的裂痕,而且有擴散及加深的現象。護樹團體表示,「裂縫已經出現、風險不能忽視,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捷運局長周禮良一句『不能貿然停工,否則會更危險』就能夠輕描淡寫帶過的。」

日前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才說「大巨蛋若停工,板南線恐怕會坍塌」,4月24日松菸護樹志工與市議員何志偉就發現,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的花崗岩出現裂痕,而捷運局也在下午馬上派人進行修補,還被質疑是想「湮滅證據」。

花崗岩基座斷裂。(圖/麵包台和松菸護樹提供)

雖然捷運局當時表示,花崗岩石材的細微裂紋是因為大氣環境與地震的影響產生,不是變位造成,不會影響捷運營運安全。但沒想到5日松菸護樹志工發現剛修補好的地方又出現裂痕。

松菸護樹團體表示,「我們認為無論是台北市政府、大巨蛋、捷運局,在這件事情上都沒有提出讓市民更信服的答案,而是用話術來迴避掉這些風險問題。我們嚴正呼籲,大巨蛋應立即停工安檢,不要再以相同的話術欺騙市民,別再跳針!」

▼裂痕為的兩邊高度不一,非常詭異。(圖/麵包台和松菸護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