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腳下堆滿錢... 北京博物館展櫃變「功德箱」

我們想讓你知道…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寺廟都有功德箱,讓信徒隨自己的心意捐款。不過,有民眾日前去北京自然博物館參觀,發現展櫃裡的恐龍骨架腳下竟然也堆滿錢。工作人員說,這都是遊客從櫃上和四周縫隙慢慢塞進去的,「也不知道為啥,可能就圖個好玩吧!」

根據《北京晚報》報導,上述展櫃位於博物館一層古生物館東側,約5公尺長、1公尺寬、2公尺高的展櫃裡放的是無齒芙蓉龍骨架。骨架腳下堆積著不少紙幣及硬幣,還有夾雜證件照及火車票(下圖/取自微博,下同)

博物館工作人員說,這些錢大部分是遊客從展櫃上方和四周的縫隙塞進去的,從去年就已經陸續有遊客往裡面扔錢了,至今未斷。「我們也不知道為啥,可能大家就圖個好玩吧,往展櫃裡扔錢的什麽人都有,小孩子可能多點。」

工作人員表示,這種情况他們一般不會管,因為並不會損壞展櫃或展品

北京大學社會學系夏學鑾教授指出,古時候人們對自然界的動物、植物有一定的崇拜情結,包括一些封建迷信的動物崇拜行為和觀念,但以遊客往恐龍展櫃扔錢的事來說,可能最開始真的就只是圖個好玩,後來更多的則是人們的從眾心理作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