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錢」進大陸 大舉解雇老員工

▲英業達自救會今前往勞動部陳情。(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英業達(2356)桃園廠因生產線關閉,解雇了上百名員工,上午勞工自救會在桃園產業總工會陪同下,前往勞動部陳情,希望可以恢復工作權。

桃產總工會表示,英業達將工廠移往中國大陸,逕自關掉國內生產線,讓賣命的員工無預警被資遣,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且這些員工的年齡為40~50歲之間,上有老、下有小,如今卻面臨中年失業,要負擔龐大家計恐怕是件難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自救會員工指出,當初就是衝著英業達絕不裁員、會善待員工,所以才從別家公司轉至英業達,但現在公司獲利那麼多,卻為了「錢進大陸」資遣台灣員工,讓人不禁大喊「這實在是天理不容!」

因此今天自救會前往勞動陳情,就是希望政府可以協助解決相關問題,對此,勞動部勞資關係司副司長陳毓雯表示,接下來會請桃園市政府的勞政單位釐清相關問題,預計在周五(8日)會召開勞資協調會,希望屆時勞資雙方能有良好溝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英業達自救會資遣陳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在外工作者硬起來 自己的工時自己記!

在外工作者硬起來 自己的工時自己記!

在外工作者因出勤紀錄沒有一定規範,常常面臨超時工作又拿不到加班費的窘境,對此勞動部表示,勞工只要記錄自己的工時並回報雇主,就能依法領到應得的加班費。

2015-05-06 13:00

英業達自救會痛批 老闆為了賺錢讓勞工失業!

英業達自救會痛批 老闆為了賺錢讓勞工失業!

英業達(2356)最近被爆大量資遣員工,讓勞工們面臨中年失業,員工自救會痛批,一切都只因為貪得無饜的老闆為了賺更多錢,才會讓台灣勞工面臨中年失業。

2015-05-06 10:54

曾銘宗打臉央行:外資淨匯入2036億美元續創新高

曾銘宗打臉央行:外資淨匯入2036億美元續創新高

央行示警外資熱錢在股匯市流竄應居高思危,且外資5月轉匯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外資持續淨匯入,累計淨匯入2036億美元續創新高,且目前外資持股占比為37.5%,交易占比為25%。

2015-05-06 09:18

穩懋4月營收開紅盤 第2季表現可望更上層樓

穩懋4月營收開紅盤 第2季表現可望更上層樓

砷化鎵代工龍頭穩懋(3105)公告4月營收為10.42億元,年增率及月增率分別為54.21%及0.20%,累計1~4月合併營收為38.49億元,年增64.28%。展望第2季,穩懋財務長曾經洲日前於法說會中釋出將優於第1季訊息,預估季增達2位數成長無虞。

2015-05-05 22:17

碩禾4月營收創單月新高

碩禾4月營收創單月新高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3691)公告4月合併營收達到10.9億元,月增13%、年增53.7%,再度締造歷史新高。受惠正銀出貨再拉升,加上景氣步入第2季太陽能產業旺季,預估本季營收有機會改寫單季新高紀錄。

2015-05-05 21:50

「投銀教父」宋學仁減碼京城銀 退居第六大股東

「投銀教父」宋學仁減碼京城銀 退居第六大股東

京城銀(2809)將在下週二(12日)召開股東會,最新前十大股東名單顯示,「投銀教父」宋學仁對京城銀持股降至3.06%,相對102年底時為5%,已退居京城銀第六大股東。

2015-05-05 20:36

Q1國銀OBU獲利 衰退近兩成

Q1國銀OBU獲利 衰退近兩成

國銀OBU(國際業務分行)獲利止跌回升,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2015年3月國銀OBU整體稅前盈餘為81.5億元,年增率為12.9%,不過,累計第一季OBU稅前獲利214.6億元,衰退17.3%。

2015-05-05 19:10

打造品牌電商有訣竅 業者:把少數優勢商品做到極致!

打造品牌電商有訣竅 業者:把少數優勢商品做到極致!

電子商務市場競爭激烈,想做好品牌電商,有何訣竅?Pay Easy總經理林坤正5日表示,業者須衡量資源與能力,把優勢產品「做到100分,甚至超過100分!」就可開創更大的市場。易珈生技總經理吳啟慎也認為,商品種類不必多,但要「做到很極致」,才能建立品牌特色。

2015-05-05 17:48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