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導漢光演習電腦兵推 馬英九:天下雖安忘戰必危

▲馬英九上午前往國軍聯演中心及衡山指揮所視導漢光三十一號演習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圖/國防部提供,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1號」演習電腦兵棋推演於4日登場,從4日到8日,5天不分日夜進行。總統馬英九6日進入大直國防部政軍指揮中心視導,並肯定官兵戮力戰備演訓的辛勞,期許國人應具備憂患意識,保持高度警覺,共同確保國家安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馬英九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國防部長高廣圻等人陪同,前往國防部聯合作戰演訓中心及衡山指揮所聽取戰場簡報,並透過視訊,由各戰略執行單位報告演習概況,瞭解國軍部隊戰備演練情形,同時頒贈加菜金,對官兵秉持積極、務實態度投入防衛作戰演練表達肯定與嘉勉。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轉述,馬英九表示,自民國50年代迄今,國人遠離戰爭、安居樂業,對於戰爭的危機意識日漸薄弱,不過,「國雖大,好戰必亡,天下雖安,忘戰必危」,面對中共未曾放棄武力犯台的威脅,國人應提高警覺,不能有絲毫鬆懈。

馬英九也說,國軍為達成「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戰略指導,近年持續以「創新、不對稱」思維,積極推動建軍備戰工作,運用國防資源,籌建可恃戰力,打造固若磐石的國防武力。

馬英九提到,中華民國國家發展的每個階段,國軍都扮演了舉足輕重角色,雖然前一段時間發生軍紀案件,導致社會的嚴厲批評,期許國軍秉持「誠實面對、虛心檢討、全面改革」的態度,化為進步動力,持續精進。

「漢光31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今年採連續5日、晝夜不間斷方式實施推演,在想定規劃上,將「不對稱作戰戰力」、「新興武器裝備」及「資電網路攻防」等納入驗證,預計在8日中午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