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卷軸藏145萬顆一粒眠 台馬合作偵破跨國販毒

▲我國毒販企圖走私價值2億元的一粒眠至馬來西亞。(示意圖/本報資料照,非本文當事物)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警政署刑事局和馬來西亞警方合作,破獲馬國史上最大的毒品走私案,將台灣販毒集團企圖走私的145萬顆三級毒品「一粒眠」,在馬國境內予以攔截。毒販以將一粒眠藏於布卷軸中心的手法,在191組布卷軸中各藏了7500顆,總計145萬3310顆,毛重409.5公斤,市價估計約新台幣2億元。

刑事局表示,國際科上月掌握情資,指我國販毒集團派遣王姓、陳姓男子,前往吉隆坡與毒品買方接頭,於是派員跟監。4月30日,刑警發現王、陳2人接應一輛貨車卸下大批「布料捲」,並將它們安置在一間停業按摩店內,懷疑其中藏有毒品,晚間執行查緝,果然在布捲軸內發現大批「一粒眠」,旋即協同馬國警方,將王、陳2人與買方人員逮捕。

馬國肅毒局局長Mohd Mokhtar對於我刑事局提供準確情資及共同偵辦,特別表示感謝,並強調將持續合作追查毒品上游來源。警政署長陳國恩則指示,刑事局強化跨境合作與交流,尤其針對毒品走私等重大犯罪,整合資源運用,與各國執法機關建立密切交流合作機制,共同打擊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