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視障生楊川輝 奮力跳出人生的田徑夢

點評:加油

▲楊川輝築自己的田徑夢(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新北報導

視障人士楊川輝參加全大運一般組跳遠,最終決賽僅跳出5.62公尺未能站上頒獎台,他表示雖然可惜沒有創好成績,不過自己目標相當堅定,想參加巴西帕運會。

楊川輝目前就讀靜宜大學研究所一年級,國中時雖然有視覺方面的問題,但依然選自己所愛的田徑隊,一路堅持到現在。並曾在去年仁川帕運會上奪得100公尺金牌並破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川輝說:「來參加全大運,其他選手也會跟我打招呼,但他們不知道我是視障人士,上場時裁判公告他們才知道。」

靜宜大學田徑隊教練蕭玉琴表示:「他剛來田徑隊時,一開始想這要怎麼練,但學校校長、田徑隊都很支持他,每次訓練都會先幫他準備好場地,」蕭玉琴並說,他目前短距離是我們學校跑最快的

楊川輝重點放在100公尺、200公尺、跳遠,個人100公尺最佳紀錄為11秒17,跳遠最佳成績則是6米3,在大運會前,楊川輝才去參加北京國際田徑錦標賽。

蕭玉琴說:「他的水準其實不錯,因為他的直線方向感很好,放到一般生的比賽中實力都不會太差,」當時楊川輝大學畢業後,因為出色表現許多學校都想挖他,但最後楊川輝還是選擇靜宜大學。

已經參加過亞帕運並順利奪牌,楊川輝下個目標將是2016巴西里約帕運會,他說:「自己想要站上那種高度的殿堂,但自己還要繼續努力才行。」

▲楊川輝參加全大運跳遠項目(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