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有權使用新課綱! 吳思華:地方政府不應干涉選書

▲教育部長吳思華、大考中心主任黎建球、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出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教育部高中國文、社會科微調課綱將在8月上路,教育部長吳思華6日表示,目前新版教科書已編列完成,國家教育研究院也將從9日起舉辦展示說明會,未來也會建立資料庫供師生參考運用。他也說,學校擁有選擇教科書的權責,「地方政府不要干涉教師依法選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邀集教育部長吳思華、大考中心主任黎建球、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等人針對課綱微調爭議進行報告;立委陳亭妃質疑,新課綱刪除228事件、白色恐怖等台灣重要歷史,並納入大中國史觀,卻在書面報告中調差異不大,且舊課綱執照到107年,「那為什麼不能用舊課綱?」

吳思華回應,新課綱有多方面調整,包含錯字更正及依照現狀調整,因此學生有權利使用新課綱;另外,在歷史新課綱中並未刪除228事件,反而移到重點,希望讓大家更玩整了解,而刪除「白色恐怖」部分,原本在公民課本中的上課重點是「人權為什麼需要保障」,教師依然能舉白色恐怖為例子。

立委孔文吉則在質詢時指出,四都表態用舊課綱,教育部所屬高中卻用新版,升學考試恐出現「一國兩制」狀況。黎建球回應,會以教育部公布的課綱為主;吳思華則重申,考試將以當年使用的課綱版本命題,而選擇教科書的權責在學校,地方政府不應干涉。

吳思華也提到,國家教育委員會將會在9日公開新課綱編寫的教科書,展示出來讓大家了解、檢視,各界比較過後就會了解。

▼吳思華說,學校擁有選擇教科書的權責,地方政府不應干涉。(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