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請5天「年假變16天」 清明節「請3休9」CP值最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我不敢請,怕放假回來,辦公室桌子還在,卻有新人了。

▲許多民眾會趁連假攜家帶眷出遊。(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6年3天以上連續假期一共有7個,其中以9天的農曆年假放最多。有網友整理出「2016完美請假攻略」,年假只要請5天,馬上從原本的9天變成16天「超級連假」;4天兒童節和清明節連假「請3天休9天」。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這7個連假包括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3日)、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9日)、和平紀念日(3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日)、端午節(4日)、中秋節(4日)及國慶日(3日)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年假是2月6日(六)到2月14日(日),有網友發現,只要請2月15日(一)到2月19日(五),就能連放16天;另外,兒童節及清明節連假是4月2日(六)到4月5日(二),只要請4月6日(三)到4月8日(五),4天連假馬上變成9天,讓網友直呼「CP值最高」。

不過,許多網友直言,「只有公務員能這樣請」、「民間企業這樣休,回來應該是黑到底了吧」;也有人說,「對服務業來說完全沒有這福利好嗎」。

▼年假請這5天(紅圈處),從9天變放16天。(圖/翻攝人事行政局網站,下同)

▼兒童節及清明節請這3天(紅圈處),從4天變放9天。

▼2016年3天以上連假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