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首例!拆文化中心蔣介石銅像 基隆市府遭調查

▲拆文化中心蔣介石銅像,基隆市府遭地檢署偵辦調查。(圖/基隆市228遭斬首蔣介石銅像/翻攝自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3月初宣布讓蔣公銅像無限期退出政府機關及校園,並在3月底率先撤掉文化中心內的銅像,未料這個舉動,竟讓基隆市府在日前收到地檢署的公文,要求調查移置費用,讓基隆市成為全台第一個因為「滅蔣」遭到偵辦的縣市政府。

由各地學子發起的「滅蔣」行動,自去年起遍地開花,基隆市多處蔣介石銅像,也紛紛遭殃。除了中正公園的2尊銅像在去年遭人噴漆外,獅球嶺山上的銅像,也在今年228當日遭到斬首。基隆市長林右昌3月8日參加228追思會時,宣示讓「政治塑像」退出政府機關與教育場所,並在3月底優先「處理」文化中心內的銅像,沒想到因此遭到調查。

林右昌表示,當初市府是因為文化中心展演空間不足,才選擇拆除蔣介石銅像,規劃展演場地,此外,他更表示「拆除經費與程序一切合法!」也已將相關資料移交地檢署,未來在改善校園、公共環境時,也會比照處理。

對於林右昌的發言,基隆地檢署表示,可能是因為遭人檢舉,檢方才會對拆除蔣介石銅像一事啟動偵查,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透露相關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