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淑貞:台灣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這是我不能苟同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站出來!

▲董淑貞在台商餐會上的一席話引發關注。(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董淑貞日前在一場台商餐會上表示,「目前有35萬對兩岸聯姻在大陸紮根,回台灣投票,國民黨會不贏嗎」,引發議論。她5日接受政論節目訪問說,台灣人不承認你自己是中國人,「這是我不能苟同的!」

董淑貞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會的餐會中強調,國共合作要「談政治、談穩定」,而非「只談2300萬的人口」。她以自身為例,表示兒子也在大陸結婚,先前曾拜訪過國台辦,發現目前兩岸聯姻有35萬對在大陸紮根,「如果每個人生2個孩子,2個孩子、4個人口,再加上他爸爸媽媽來這裡定居,回去台灣投票100多萬人,這種勢力,國民黨還不會贏嗎?」

對此,壹電視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5日call out給董淑貞,主持人彭文正問「妳覺得這兩天,台灣媒體霸凌妳了嗎?」她表示,當時是以一個國民黨黨員的身分對黨主席建議,這是內部的問題,「我竟然會引起台灣那麼多人來關注,就表示這個議題一定是很多台灣人也想知道,是不是這樣?」

董淑貞指出,她16歲加入國民黨,是42年的黨員,爸爸是國民黨老兵,媽媽是山地人,今天大家要談台灣人有沒有把自己看成中國人,「但是如果你說我是台灣人,你要從第幾代算你是台灣人?我們今天要先把這個先搞清楚。」

因為真正的台灣人在當初300年、400年前是山地人,就是我家的祖先。」董淑貞說,「但是今天如果說,你今天是由於第幾代來到台灣,就不承認你自己是中國人,這是我不能苟同的!」

▼董淑貞除了台商身分外,也是「中國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

▼董淑貞接受《正晶限時批》訪問。(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