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事故,警察才來」 警慢23分處理車禍:網路斷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下坡路段真的很危險。

▲聯結車司機質疑,員警慢了28分鐘才到場處理。(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蔡林翰/台中報導

台中沙鹿發生連環撞車禍,兩輛聯結車先在路口發生碰撞,司機打兩通電話報案,但過半小時員警都還沒到場,隨後又發生大貨車煞車不及連撞26輛車,釀成3死5傷慘劇。對此,清水警分局5日回應,因當天連接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的網路系統從下午3時多就斷線,才會沒收到報案記錄。

聯結車業者表示,報案後警察都沒來,同仁也在現場進行交管,「一直等到6點完全都沒有警察來,結果發生事故了,警察才來。」司機出示手機通聯記錄,傍晚5時29分打第一通報案電話,5時52分再次報案,6時1分發生車禍,他再打電話,員警在6時7分到場處理,對照車禍10分鐘內要到場的標準,已經慢了28分鐘。

一名目擊者說,兩輛聯結車碰撞後半小時,員警都沒到場,「他們兩個人就把車開走就好了,何必在那邊塞車。」被民眾質疑為何姍姍來遲,清水分局表示,因分局跟市警局勤指中心網路系統,在當天下午3時16分就斷線,一直到6時才修好,所以沒接獲民眾的第一起報案。

台中市警方調查,當時清水分局通報勤指中心,因網路系統故障,若有報案請以電話通知;謝姓值勤員5時31分接到民眾報案,仍用網路系統派案,未以電話確認派遣情形;5時54分,劉姓值勤員再接獲報案,以電話通知清水分局。警方指出,一來一往已延誤至少23分鐘,謝員記申誡2次,曾姓值勤官因監督不周記申誡1次

▼清水警分局表示,網路系統斷線才沒第一時間接到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