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場地、資金如紅葉少棒!花蓮玉里青年拿鏟子練划龍舟

▲有如紅葉少棒翻版!玉里青年為龍舟隊拿鏟子克難練習。(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郭奕均/花蓮報導

60年代,紅葉少棒隊留下傳奇故事,儘管當年資源不足,隊員仍拿著竹竿當球棒。如今在花蓮玉里,25名鐵份部落青年也組成1支龍舟隊,卻因為當地沒有適合練習的湖泊和船隻,讓他們只好在秀姑巒溪旁挖溝渠,還拿塑膠椅直接坐在裡頭,用鏟子充當划槳練習,克難的情況宛如紅葉少棒隊翻版。

隊員們動作俐落,表現毫不遜色,但他們練習的地方,不是騁馳在湖面上的龍舟,而是在花蓮的秀姑巒溪中游。隊員們挖開河床沙堤形成的一條溝渠,藉此來充當龍舟,還拿了1張塑膠椅就直接坐在上頭,將手上的鏟子當作划槳,即使沒有像樣的場地和設備,但他們仍努力練習。

龍舟隊教練洪中雄表示,很多部落的年輕人都沒有工作,所以才想找個機會,組建龍舟隊,讓他們能凝聚在一起。原來,這是花蓮玉里鎮鐵份部落青年第1次組隊報名參賽,希望能在下個月鯉魚潭的端午龍舟大賽拿下好成績,無奈玉里鎮內沒有適合划船的湖泊,也沒有任何資金,才會像這樣克難練習。

洪中雄說,希望有關單位能夠重視這支龍舟隊,支援花蓮玉里這個地方,好讓龍舟隊可以有一個練習的地方。因為25名隊員每天凌晨5點就要跑步練體力,周末還要花整天練習,如今資源不足,仍全力以赴,就是希望能替家鄉爭光。

▲為了打造練習場地,成員們還得自己挖溝渠來充當龍舟(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