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2015年全球最具影響力100人名單

圖、文/Vogue

回顧去年尾聲到今年,不少企業家、影星、作家或是國家領袖都對我們所處的社會造成或多或少的影響。美國《時代雜誌Time Megazine》最近公布了2015年全球最具影響力100人名單,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蘋果現任CEO庫克Tim Cook、日本作家村上春樹Haruki Murakami、美國CFDA設計師協會主席黛安馮佛絲登寶格Diane von Furstenberg、華裔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高喊性別平等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演員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及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大帥哥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冰島歌后碧玉Björk、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等人,而名單中讓人跌破眼鏡的竟然有話題女王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 West,想當然老公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自然也在這個榜上。不管你服不服,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入選原因吧!

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 West 入選原因
很多人好奇為何炒作話題一流的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 West會上榜?美國著名電視主持人Martha Stewart寫道:「金卡達夏是一個『媒體現象』,在Inatagram及Twitter上各擁有2900萬及3100萬粉絲。而其真人秀節目《與卡達夏家族同行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聚集了不同階層及不同背景的觀眾,她的入榜少不了她的活力、性感、自信、決心等等,當然,還有那些同為名媛的家人,她們擴大了『家庭』的定義,無論怎樣,這口子的感情永遠凝聚在一起。」

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入選原因
SpaceX與特斯拉汽車總裁Elon Musk寫道:「2015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第一入榜的人非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莫屬。這爺兒們只懂得直來直往,虛情假意的謙虛可不買帳。他相信自己,不怕譏笑嘲諷,在流行文化奪得一席寶座。在他10年前曾引起爭議的出道專輯中唱到『我們嘻哈歌手只rap,不思考』,但事實上,他是個懂得思考的人,希望能帶領所有人和他一起思考,一起負起責任,質疑不合理,挑戰底線。」

艾瑪華森Emma Watson入選原因
《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妙麗一角讓艾瑪華森Emma Watson瞬間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隨後,在時尚界闖出一片天地,代言接踵而來;哪怕當時名氣在響亮,也一定要入學長春藤院校,把書念完,取得文憑。如今,多了聯合國女權大使身分的她,一席女權主義和性別平等的演講獲得如雷掌聲,並且喚醒大眾的意識,就是這位當今好萊塢「美女學霸」的本事。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入選原因
時尚金童Tom Ford說:「『無畏』是我在第一時間能想到附加在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身上的詞,當然,像是『美麗』、『優雅』、『聰明』也可以套用在她身上。在執導《摯愛無盡A Single Man》時,我見識了她不得了的演技。還記得當時第一個鏡頭開拍前,我從攝影鏡頭中看到她一些常人沒有的特質,『她真的在發光!』在私底下就能讓人傾倒,更何況在大銀幕,這就是演員和明星的差別。」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入選原因
著名演員及編劇Mindy Kaling說:「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1不僅僅是一名才華洋溢的女演員,更是一名icon。他深知好萊塢沒法產出她想要飾演的硬貨角色,於是她便自己跳下去創造出這種硬貨電影及角色。就是這樣的智慧,讓它成為我敬佩而且啟發我的人,這才叫所謂的『影響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入選原因
在《派特的幸福劇本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及百老匯舞台劇《象人Elephant Man》這些作品中,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早就讓人對他刮目相看。而今年他的奧斯卡影帝提名影片《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裡頭的演出更是讓人懾服,他有的是實力,不靠那張「帥到發光」的臉蛋在好萊塢闖蕩。

泰勒絲Taylor Swift入選原因

1989年生的泰勒絲Taylor Swift喜歡將自己的感情、親情及友情寫進歌裡,特別是愛情,歌裡常含一些影射前男友的詞意。而最近發行的《1989》專輯更是首周就大賣100萬張,成為2014年最hit專輯。

黛安馮佛絲登寶格Diane von Furstenberg入選原因
美國陽光甜心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這麼寫道:「她是ㄧ位讓人讚賞的職業女性及母親,這鐵定和她經典的裹身裙為何能這麼融入現實生活有關。這些裙子是為速度、簡約及風韻而生,它讚揚女人女性化的一面,就如同設計師黛安本人一樣。」

王大仁Alexander Wang入選原因

超模卡莉克勞斯Karlie Kloss寫道:「我和王大仁Alexander Wang在剛剛入行時就相識了,那時我15歲,他24歲。第一次見面時我就覺得:『他實在太酷了!簡直是集年輕活力、街頭文化及高級時裝一身的奇才!』當我第一次為他的個人品牌走秀時,那是我覺得最棒的時刻,這也是他的設計能廣受迴響的原因。」

延伸閱讀
♥ 三八國際婦女節觀於女權主義 艾瑪華森Emma Watson再度發聲
♥ 茱莉安摩爾演技再突破 《我想念我自己》強勢問鼎奧斯卡
♥ 亞洲超模預測活動週週抽總價值36萬超值好禮
♥ Giorgio Armani:「即使是同性戀,但男人就該有男人的樣子!」
♥ 我們值得更幸福的人生!七個方法讓你發自內心感到快樂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