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證明會讀書也能運動 成大蔣如姿跳遠摘金

點評:體育與課業是不衝突的!!

▲104全大運一般女子跳遠金牌蔣如姿。(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知道自己拿金牌當下,真的不敢相信。」全大運一般女5日田徑跳遠,成大蔣如姿以4公尺77摘金。家人不贊成她練跳遠的她,盼用這塊獎牌證明,就算課業再繁忙,仍能在其中尋得平衡。

化學系大三的蔣如姿,去年全大運首度參賽繳4公尺41列第7,一年後進步到4公尺77,肌力和爆發力與速度進步,讓她一舉奪金,獲頒金牌那一刻,她簡直不能置信,「平常學業吃緊,但我們每個人都還是每天找時間出來練習,原本進前八就很開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績是4公尺77,蔣如姿次輪也是排第7個跳,加上7是自己最愛的號碼,讓她賽後直呼,「Lucky 7果然有帶來好運。」蔣如姿本屆全大運還兼比百公尺和400公尺接力,連日天公不作美雨勢忽大忽小,她未把天氣因素視為阻礙,也從未想過要棄權,既然來了就要拚到最後。

大二才開始練田徑,2年內奪全大運金牌,成為蔣如姿田徑生涯的重要里程碑,但家人的不贊成,認為練田徑影響課業,讓她有些遺憾。蔣如姿也盼用這塊獎牌,向家人證明課業和運動可以兼顧。

▲104全大運一般女子跳遠金牌蔣如姿(右2)。(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關鍵字: 全大運蔣如姿成大跳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