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小時閉門會議 許勝雄力讚蔡英文「有總統高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5日拜會全國工業總會,原訂2小時的會晤延長為3個半小時,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會後透露,是蔡主動留下傾聽意見,力讚蔡英文誠意十足、實問實答;至於是否覺得蔡勝任總統?許勝雄說:「我覺得她高度夠。」

蔡英文下午率領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前財政部長林全等幕僚,親自前往工總拜會,由於工總已擬訂經濟發展、勞工、環保、能源、兩岸關係等8大議題,蔡致詞時強調,「今天是有備而來」。

▲蔡英文在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陪同下步出會議室。(圖/記者陳明仁攝)

蔡英文會後表示,經過此次溝通,聽見產業界對國家未來的想法與憂慮,許勝雄指出,可了解蔡的基本策略與方向,可惜迫於時間無法深入細節,但「看起來有解決問題的意願,至於決心到甚麼程度,要看以後民進黨內部及和其他黨派的協調。」

針對兩岸發展,許勝雄轉述,蔡英文認為兩岸關係一直改變中,國內需先建立最大公約數,只要「內部經濟與社會發展穩定,兩岸關係就會穩定,兩岸關係就更容易著力」;只談兩岸關係,內部卻無更好的共識與運作機制,發展就會受到影響,蔡更承諾不會拿兩岸關係操作選舉。

許勝雄進一步表示,蔡英文除重申內部要有共識,更要有基本能量,才能夠更放心、放大膽地走向國際;至於民進黨過去不斷被貼上「鎖國」的標籤,據許勝雄轉述,蔡英文指「這是國民黨的文宣」。

▲工總成員拜會總統馬英九合照高掛會議室。(圖/記者陳明仁攝)

媒體詢問許勝雄對蔡留下的深刻印象,他說,除了「願意聽」,就是能夠「分層負責」,形容蔡英文在會談過程中並不會急著回應,由同仁回應後再作補充,他認為,分層負責更能增強組織運作能量。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與蔡英文會後受訪。(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