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季後賽總助攻數也超皮朋 詹皇躍居史上第7

點評:詹皇不斷創紀錄...

▲騎士王牌詹姆斯季後賽總助攻數正式超越皮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騎士當家王牌詹姆斯(LeBron James)在5日的東區準決賽首戰,又迎來一項新里程碑,他單場傳出9次助攻,季後賽總助攻數來到1054,正式超越「天下第二人」皮朋(Scottie Pippen),躍居史上第7位;他此戰另有19分、15籃板,繳出接近大三元的數據,可惜球隊仍以7分差落敗。

「詹皇」在本季例行賽已打破傳奇前鋒皮朋的生涯總助攻數紀錄,成了NBA史上的「前鋒助攻王」;進入季後賽他的狀況依舊火燙,首輪首戰就超越「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的季後賽總助攻數,隨後一戰他的總得分也爬上史上第7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5戰,詹姆斯狂送35次助攻,個人季後賽總助攻數達到1054次,一舉超越「天下第二人」皮朋,爬上史上第7位,排在他前面的是馬刺主控帕克(Tony Parker),他累計有1059次助攻,不過黑衫軍首輪就遭淘汰,而第5名是已宣布退休的奈許(Steve Nash)(1061次)、第4名則是「大鳥」柏德(Larry Bird)(1062次)

▲詹姆斯近5戰場均失誤次數達到5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皇」很有機會繼續推進此紀錄,不過助攻多,失誤也跟著攀升,過去5戰,這位聯盟巨星的場均失誤次數高達5次,包括今日對戰公牛的比賽,他有3場皆達到6次,是美中不足之處。

騎士今日在大前鋒洛夫(Kevin Love)、射手史密斯(J.R. Smith)皆缺陣之下,開賽即陷入苦戰,首節打完就落後12分,導致他們隨後只能不斷苦苦追趕,種下了敗因,加上決勝時刻剩下的「雙巨頭」熄火,詹姆斯甚至發生2次失誤,最終在主場吞敗。

對於自己今日的表現,詹姆斯顯然很不滿,「我們必須打得更好,我今晚表現不夠理想。」他對自己不斷出現失誤也很懊惱,「不應該跳起來傳球,這是規則。」

▼詹皇坦言自己今日表現不夠理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騎士隊詹姆斯LeBron James皮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