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乳品供應喊卡? 議員轟:9成學童盼繼續參加

▲湯志明今日出席教育部門質詢。(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國小學童乳品供應計畫,讓國小生每週喝1次免費牛奶,如今卻傳出現任市長柯文哲考慮喊卡。對此,台北市議員陳政忠5日指出,有91%學童希望繼續參加這項計畫,另有17%孩童一星期只喝這一次,「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台北市議會今日進行教育部門質詢,陳政忠指出,現在國小學童約有12萬人,屬於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失親、單親、外配、高風險關懷的孩子約佔20%,需要校方積極的協助與照護,除了目前提供的營養早餐、午餐外,乳品供應計畫也是一份重要的營養與照顧;市議員黃珊珊也說,透過教育局向全市國小學童、老師做的問卷調查,可見有17%小孩一星期只喝這一次,顯示國小孩童喝乳品的習慣與機會明顯不足。

陳政忠接著提到,根據調查,有高達92%比率學童喜歡「每周喝一次免費乳品」計劃;對於「是否影響學生在學校的作息時間」,有70%學生認為不會影響,另有91%學生希望下年度繼續參加計劃。市議員林國成則說,有76%老師認為,每周喝一次乳品「對學生的身體發育及健康狀況有幫助」,並有48%支持繼續辦理,可充分顯示僅有少數人支持停辦。

對此,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向柯P報告營養午餐相關問題時,也有提到乳品政策,市長則指示找時間專案報告,而今年度乳品編列了9932萬預算,希望了解學童的需要及狀況後,再列入明年預算考量。他也坦言,相關政策尚未定案,但對於學童有利的政策都會施行,個人也相當支持這項計劃。

陳政忠則說,政策不能一日數變,也不能因為換人當市長而改變;依法預算必須在今年度5月底定案,才能趕在7月編定正式預算書並送到議會審議,到現在卻政策未定,「他們權益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