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抗旱出奇招!賴神公布用水大戶名單 統一、可成上榜

▲賴清德公布用水大戶名單。(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水情嚴峻,節水效果未如預期,加上無法可罰只能勸導配合,市長賴清德祭出奇招,公布未達標的「排行榜」,其中可成科技包辦一、三名,第二名則是統一企業。曾經因為風災被水K得滿頭包的賴市長,這次讓水利局同仁扮黑臉,自己則扮白臉,視察水利工程時看到下雨,忍不住笑說心情特別好。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全台供水吃緊怎麼辦?賴清德這次公布台南市用水大戶,前三名分別為可成科技安南廠、統一新市廠及可成永康廠。但透過排行榜給業者壓力,這樣真的有效嗎?賴讓下屬扮黑臉,面對記者詢問僅表示,「我們水利局來回答」。

對此,台南市水利局長李孟諺指出,「節水狀況不如預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讓業者感受到,輿論對他們的期待。」市長丟球下屬馬上接招,這天視察水利工程,談到台南市水情,這次賴清德要扮白臉,「坐車來這裡時,看到下雨心情特別爽快,心情特別高興,希望台南不要進入第三階段限水。」

台南市水情嚴峻,擔心可能要限水,祭出用水大戶排行榜,除了可成科技包辦第一、三名,統一第二名外,如果用戶不配合減少用水,目前只能鉛封和勸導,水公司目前並無相關罰則。也因此台南市府決議,每周在市府抗旱專區網站,定期公告未達限水標準的用戶清冊,希望透過排行榜給業者壓力。

目前南化水庫蓄水量可再供應48天,曾文水庫及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可供應100天,在監控下希望5月底前不要進入第3階段限水。只是凌晨在南部下的雨,集水區降雨量僅0.7毫米,水庫幾乎沒有進帳,目前只能盼望朝菲律賓而來的颱風,能多少為南部帶來一些降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灣水庫即時水情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