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罰富邦5萬元加速文創發展 倪重華:我也感到很抱歉


▲文化局長倪重華。(資料照/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松菸文創園區BOT案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倪重華5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他表示,現階段不能談條件,必須先談內容,如果不談內容,怎知道條件合不合理,如果只是侷限在數字上,對問題的根本並沒有幫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倪重華接受《POP搶先爆》專訪,對於台北市政府依契約按日處罰台北文創公司5萬元的違約金,倪重華先是嘆了一口氣,接著表示政府有公權力要彰顯,很無奈要有一些手段,讓時間發展得比較快速,倪重華坦言很抱歉,但目的是要趕快讓一層樓空出來做調整,完成想做的政策,倪重華也強調真的很無奈

此外,倪重華還說,目前最大的爭議點,就是一個房地產開發的邏輯,怎麼跟文化創意概念整合,房地產增值跟產業發展的方向,應該找到平衡點,希望透過此次爭議,讓專家、學者集思廣義,找到解答。

對於雙方協商過程,倪重華解釋,北市府起初與富邦溝通,就是希望先調整一層樓, 富邦也承諾年底前會調整出來,倪重華強調,自己有政策目標要執行,因此有時間壓迫,需要趕快把政策目標執行,「年輕人跟產業都沒時間等」。

倪重華語重心長的說,雙方協商過程中,他一開始就定調不會吵架,富邦提出任何建議,也都可以接受或研究,沒有說一定要怎樣,到目前為止的協商過程,倪重華直說自己都心平氣和,讓富邦了解政府想要做的。

談到文創概念,倪重華強調,文創是產業政策,不是輔導補助政策,在這樣的概念之下,怎樣將新的產業扶植壯大,作為台灣未來的新產業,這就是政策要做的事情,但如果把文創概念放進房地產,硬梆梆的,就不是文創。

至於雙方未來的協商發展,倪重華表示,並沒有預設立場,每天只能做當下該做的事情,完成想要達到的政策目標,至於時間跟結果,則沒辦法評估, 但他希望此事越快解決越好

▼松菸文創園區。(圖/翻攝自倪重華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