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就壞」 跑步機暴衝 輕熟女摔傷膝蓋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新北市報導

雨天時,很多民眾可能會改在室內運動,例如跑跑步機,但在新北市一名郭姓女子使用跑步機時,卻因為主機板的元件損壞,讓跑步機突然暴衝,女子反應不及,慘摔在地,造成膝蓋挫傷、骨膜受損,後來經過消保官協調,業者同意支付3萬5千元的賠償金,並退回跑步機費用。

使用跑步機真的要當心,不然小心會摔個四腳朝天,新北市30歲的郭姓女子摔得慘兮兮,讓她受傷的就是這一款跑步機──tokuyo型號TT430EM,她在今年1月購買,結果幾天後第一次使用時,她設定慢速跑,跑步機卻突然失控爆衝,她無法跟上速度,就被狠摔在地,還造成膝蓋挫傷、骨膜受損。

郭小姐受訪時說,「快走的當中,(跑步機)突然間暴衝,我整個雙膝跪在地上,就是完全不能駕馭的東西,速度變超快。」她事後向消保官申訴,要業者負起責任,業者也緊急先停售同款式的跑步機,經過測試之後,發現原來是跑步機的主機板元件損壞惹的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消保官周繼雄指出,「發生這個事情之後,業者也將同款跑步機暫停銷售,最後經檢查的結果,就是說它是電晶體的元件受損,這個個案檢查了以後,其他的跑步機沒有類似狀況後,再行銷售。」

事後業者也支付郭小姐3萬5千元的賠償金,同時退回2萬多元的跑步機費用。專家也提醒,如果碰上跑步機突然暴衝的狀況,記得不要慌張,先抓住兩旁扶手,雙腳離開履帶,改採機器旁邊的邊條,站穩腳步之後再關機。

安全第一! 上跑步機前確認扣上安全扣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王鴻年/台北報導

跑步機該怎麼使用才比較安全?專業健身教練提醒,任何跑步機上都配備有安全扣,只要一脫離身體,跑步機就會自動停止,民眾使用跑步機前,一定要先扣上安全扣,另外跑跑步機時,看電視或是戴耳機聽音樂也容易分心而導致意外。

戴上耳機享受跑步健身的樂趣,但這第一個動作就可能帶來潛在的風險。健身教練泰迪指出,「有些人跑到一半跌倒、失去平衡,都是因為跑步時一直在看電視,失去專注力所造成。」不少人覺得跑跑步機過程太過煩悶,不是眼睛直盯著電視,不然就是聽聽音樂,但一不留神分心,就可能帶來傷害。

另一個使用跑步機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幫自己繫上安全扣,一旦體力下滑,腳步跟不上跑步機的速度,安全扣立刻發揮作用,跑步機自動踩煞車,避免運動民眾摔傷。泰迪說,「有些人跌倒下去,跑步機還一直轉,臉就會因此磨傷;安全扣一掉就停,只要離開它的距離,它就自然會停下來,緊急狀況都會有的,任何跑步機上頭都會有安全裝置。」

健身教練提醒,上跑步機前一定要先做好暖身,同時慢走幾分鐘後,再逐漸加快腳步,至於怎樣的速度才適合?這部分則因人而異。泰迪說,「呼吸有一點點急喘,等到運動經驗慢慢累積,再慢慢挑戰更高強度。」如果情況許可,使用健身器材最好能有教練從旁協助,適當的裝備、正確的使用,才能享用運動健身的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