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食譜筆記公開露可愛筆跡 「好多注音文」逗笑網友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小S(徐熙娣)日前放假騎單車,沒想到發生摔車意外,當場血流滿面,只能暫停一切演藝工作,姊姊大S幫忙代班《康熙來了》。她在家休養仍不忘照顧全家人的胃,5日在臉書公開食譜,難得公開她的筆跡,但錯字和注音文卻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

▲▼小S熱衷下廚,還會認真寫筆記。(圖/記者張一中攝、翻攝小S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S在筆記本中寫下當晚的菜單,包括蒸鱈魚、玉米粒炒蛋、薑汁豬肉和番茄花椰菜,並寫出烹飪方式和注意事項,讓網友驚歎「字跡好看,跟人一樣美。」但她寫下「魚還是可以用『一ㄢˊ』兩面『ㄊㄨˊ』一下」、「花椰菜洗淨去粗『ㄍㄥˇ』滾水『过』一下」,注音文、簡體字、錯字成為網友討論的焦點。

▲▼小S筆記中的注音文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小S臉書

網友見到筆記本忍不住笑「好多注音」,還將小S沒寫出來的字標出「鹽、塗、醃」,甚至有網友對她不寫筆畫多的字深有同感:「醃、梗、鹽,同是新手廚娘,了解筆記的可愛好用之處!」也有人大讚這是「淺顯易懂的食譜」,「筆畫多用注音比較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