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讓第三勢力4選區? 社民黨尊重、段宜康批痴人說夢

▲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年立委選舉逐漸升溫,據了解,民進黨5日下午將於選對會與相關第三勢力協調,外傳以姚立明為首的進步連線目前已和綠營最少達成4個區域共識。對此,社民黨表示尊重,而提名的4個選區已開始地方宣傳,也舉辦超過10場街頭宣講,現階段會持續照規劃競選,不受影響。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蘋果》報導,進步連線先前已經和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多次協調明年區域立委選區,目前已達成默契,民進黨最少禮讓4區域,包括新北市中和區劉坤鱧、新北市永和區李幸長、台北市信義松山區楊實秋、台北文山中正區潘翰聲等。

另外,柯辦發言人潘建志則必須和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比民調,爭取代表參選北市松山中山區;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則傳出會在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或新竹市,而「洪姊姊」洪慈庸有望獲得民進黨禮讓,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同時,包括樹黨主席潘翰疆、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等第三勢力政黨今日也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進行協調。

針對北市松山中正區及信義松山區可能會有提名衝突一事,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今日表示,目前都是報派消息,無法了解真實狀況;不過,她也質疑,不知道民進黨在這2個選區禮讓人選的考量?而目前社民黨提名的4個選區已開始在地方宣傳,也舉辦超過10場的街頭宣講,現階段仍會按照規劃持續競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稍早則在臉書痛批,「又來了!今天才要見面,昨天就放假消息」,小黨這麼多,單單一個進步連線,民進黨就要讓4席,「真是痴人説夢?」他也說,他說,禮讓只有一個原則,就是他黨人選比民進黨人選強,「否則,憑什麼要求民進黨拿立委席次,去送禮賣人情?沒這個道理。」

▼外傳民進黨已與進步連線達成協議,將禮讓至少4個選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