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品捷「歷史之夜」7次上壘聯盟紀錄 首轟、首盜出爐

▲陳品捷單場7次上壘,南方聯盟第一人。(圖/翻攝自小熊2A官網

記者古依晴/綜合報導

效力小熊2A田納西煙山(Tennessee Smokies)陳品捷,台灣時間5日出賽,對戰白襪2A伯明罕男爵(Birmingham Barons)7打席全上壘,除了獲得5次保送之外,有2支安打,包含1發全壘打,創造「歷史之夜」,他也是南方聯盟(Southern League)自2005年以來,第1位單場7次上壘的球員

陳品捷5日對戰白襪2A,擔任先發2棒守左外野,第1局首打席獲得四壞保送,第3局擊出左外野滾地一壘安打,第5局擊出右外野陽春砲,幫助球隊拿下第1分,而白襪第3局就攻下2分,因此1比2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局上陳品捷第四度站上打擊區,獲得本場比賽第2個四壞,一度攻佔三壘得分大門,但隊友未能將他送回,本局小熊再攻下1分,將比分扳平;9局陳品捷獲得第3個保送,接著盜上二壘,這也是他本季第1盜,但還是未能跑回分數,兩隊進入延長賽。

進入延長賽後,陳品捷在11局和13局各獲得1次保送,第13局陳品捷同樣在三壘未能回壘得分,但小熊攻下1分取得領先,下半局白襪添得2分,最終小熊3比4不敵白襪,陳品捷優異的表現未能替球隊帶來勝利。

陳品捷所屬的南方聯盟2005年重新整合,他是南方聯盟2005年以來第1位單場7次上壘的球員,過去曾有32位球員締造這項紀錄,但都不是南方聯盟。2014年有4位球員締造這項紀錄,最近一次是馬林魚1A格林斯波羅蚱蜢(Greensboro Grasshoppers)的羅培茲(Carlos Lopez)(2014年5月24日,南大西洋聯盟),當時他6支安打、1次保送。

此外,陳品捷單場獲得5次保送,追平南方聯盟紀錄,上次同聯盟獲得5次保送的球員是釀酒人2A杭茲維爾星辰(Huntsville Stars)(現改名為比洛克西貝殼Biloxi Shuckers)的索爾曼(Steve Sollman)(2007年4月14日)。

陳品捷此役2打數2安打,獲得5次四壞,本季首轟、首盜出爐,目前打擊率0.269,小熊2A官網不但將他的新聞放在首頁,甚至以「陳品捷的歷史之夜」形容今日的表現。

▼陳品捷本季首轟。(影/取自小聯盟官網)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