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陸會習近平 馬英九:此行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馬英九指出,朱立倫此行可以說是相當成功。(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結束訪陸行程返台,總統馬英九出訪前就高度肯定朱立倫,5日更是在總統府接見馬來西亞「馬臺經貿協會」回國參訪團時指出,朱立倫「此行可以說相當成功」,因為他們都堅持以九二共識作為基礎,強調這其實非常重要。

此外,對於九二共識是怎麼形成的,馬英九近日不厭其煩多次解釋,對著馬來西亞參訪團表示,大家可能不知道,九二共識的內容最早是在1992年8月,「當時李登輝總統拍板定案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馬英九說,當時大陸跟台灣談「一個中國」,這個問題最敏感,所以我們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說法,因此當時李登輝在總統府主持國家統一委員會的全體會議,通過「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所賦予的涵義有所不同」的決議。雖然當年10月在香港談不攏,但最後台灣提議,談不攏沒關係,只要一個中國的原則雙方用口頭方式,各自表達,「這點他們同意了。」

▲朱立倫出席朱習會後記者會。

「所以這個是我們提出來,大陸同意了,不是大陸要求我們接受」,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對台灣來講是很大的幫助,兩岸的關係就穩下來了,不會再去爭吵,從他上任前兩岸沒有直航航班,到如今的一天120班,來台陸客也急速成長,從不到30萬到目前近380萬,僑生也從823人,增加40倍到3萬2千多人,他認為,讓年輕人早一點交朋友、相互了解,就能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