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暉全新 NAS 系統強化備份及雲端應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ynology(群暉科技)今天(5/5)發表最新 NAS 作業系統 DSM 5.2 正式版本,不僅提供更安全、更智慧的混合雲,也支援 Dropbox 等企業雲,而旗下最新企業級伺服器 RC18015xs+,提供高擴充與耐用性,全新的 Btrfs 快照技術,能夠有效為企業用戶達到資料近端保護的目的。

在 DSM 5.2 作業系統當中,使用者可以透過各個共用資料夾有效節省使用空間,新增的智慧輪詢(Smart Polling)功能大幅提升 Cloud Station 的運作效能並減少網路流量與伺服器負擔。該系統也支援現有像是 Dropbox、Google Drive、百度雲、Aazon S3、WebDAV 等公有雲服務,只需要簡單幾個動作,就可以在每個公有雲之間轉移資料,再透過公有雲跨平台特色,得以讓大型資料進一步快速傳輸。

DSM 5.2 版本還內建 Docker 套件,透過虛擬化優勢,讓使用者可以用有限資源來部署、執行相關應用程式;此外,該系統還新增 Adaptive Load Balancing(ALB),讓使用者不需要伺服器等級的昂貴交換,就可以享受到 link aggre 及故障移轉等功能。

針對資料備份能力上,透過 Smart Recycle 功能,使用者不僅可以在備份版本配額額滿時,自動刪除舊版資料,也可以直接保留數天、數月,甚至更久以前的版本。群暉更進一步發揮豐富、安全等優勢,提供記憶體最佳化,降低 90% SSD 快取的 RAM 消耗,讓更多使用者可以啟用該功能。

至於群暉這次同步發表的新一代 NAS 企業級伺服器 RC18015xs+,支援新一代 AHA(Advanced High Availability) 高可用叢集,讓主伺服器與備用伺服器共用儲存單位,除了增加產品可用性之外,與過去需購買兩套儲存設備,才能達到高可用性相比,不僅有效降低企業部署成本空監,搭配 RXD1215 擴充裝置後,可以擴充到 180 個插槽,最多可以儲存容量高達 1TB,並率先採用 Btrfs 快照技術,讓 IT 管理者在不影響效能前提下,進行快照並透過直覺的使用者介面跟檔案層級的還原能力,讓使用者再發生狀況時可以自助還原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