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新娘那裡當?海外教堂婚禮正夯

文/愛文大叔 圖/湯桂禎旅行社提供

想婚了嗎?來場海外婚禮吧!海島、極地,還是在森林裡? 妳,打算上那兒當六月新娘?莊嚴的教堂,若再加入設計的巧思,就同時享有空間和視覺的雙重優勢。兼顧結婚與蜜月的”海外教堂婚禮”,不但形式夢幻,而且還具有神聖誓約的意涵,正是時下最潮的結婚方式。

▲冬夏景緻迥異的水之教堂,是出自大師安藤忠雄之手。

雖然不是人人都能像昆凌、周董,在歐洲以世紀教堂婚禮完成終身大事。但擁有個難忘的海外教堂婚禮,卻絕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擁有日本星野集團旗下五大教堂婚禮台灣總代理的湯桂禎表示,目前台灣一年有將近15萬對新人結婚。約有400對新人選擇海外教堂婚禮。地點則以關島、沖繩及日本為主。日本因為距離近,有交通便利的優勢。再加上日幣匯率走貶,正是舉辦海外婚禮的最佳國度。

▲雪景裡的水之教堂,別有一番風情

目前海外教堂婚禮的費用大約在台幣10萬元~15萬元之譜。而在日本國內的教堂婚禮的標準套裝內容包括:

(一)教堂使用、現場風(豎)琴演奏、牧師主婚(日文/英文)
(二)新人化妝及髮型設計、新人禮服提供
(三)鮮花捧花、結婚紀念證書
(四)攝影師(相片)、照片光碟(含150張照片、國際寄送郵資)
(五)婚禮工作人員與中文翻譯、歡慶香檳/祝福花瓣雨
(六)新人兩晚住宿(含早餐)

經營精緻旅遊超過10年的業者湯桂禎指出,除了形式夢幻,海外教堂婚禮最重要的賣點,全繞在建築本身。以百年歷史的星野集團旗下的五大教會的婚禮地點為例:地處北海道的「水之教堂」,是出自清水模大師安藤忠雄之手。冬夏的景緻迥異,12~3月的雪景,是台灣新人最愛。

▲冬季限量的冰之教堂,現場所有的造景或道具,全為冰造

一樣位在北海道的「冰之教堂」,則從教堂、十字架、坐椅、飲料杯、甚至是花飾,全是冰造的。只有在凍人的1月中~2月中才可以使用這個場地,穿上白紗走在攝氏零下的溫度中,一定令人刻骨銘心。


目前台灣一年最多只有40對新人,得以有緣使用這個“冬季限定版”的教堂。

▲輕井澤的高原教堂,是日本具近百年歷史的西式婚禮起源地

輕井澤,從明治時期起,就是日本皇室避暑勝地。位於此處的「高原教堂」,古樸簡約的外觀,從1920年起,就是全日本第一個舉行西式婚禮的地點。走過世紀之路,不但莊嚴,更具備了緬懷傳統的意義。

▲以大小不同的石頭和玻璃組成的石之教堂

由Kendrick Kellogg操刀的「石之教堂」,同樣在輕井澤地區。它以代表男性陽剛的石頭,和意味女性溫柔細緻的玻璃,由小到大,相互融合堆砌而成的建築。白天,陽光透過玻璃折射進教堂內而有著不同的光影變化;到了夜晚,點上燭光的教堂裡,就更添浪漫的氛圍。

▲▼形狀圓弧的葉之教堂,可以開合自如的建築,讓它與四周的森林合為一體,晝夜的葉之教堂更是傳達出兩種不同的風情。

位在日本葡萄酒原鄉山梨縣的「葉之教堂」,是由2000年贏得“領導世界新進建築獎得主”,分別來自英國和義大利的Klein、Dytham男女設計雙人組聯手打造。可以開合、如葉子般的圓弧造型,不但讓它可以與教堂旁的森林自然融合,全年可以眺覽富士山景的它,也讓它成為不受天候影響,一年四季皆可舉辦婚禮的全勤生。

正因為日本教堂婚禮的稀有性和神聖的意義,新人可不能“為所欲為”。以下就是這五間教堂的共同“禁忌”:

(一) 在儀式進行中,全程需由日籍攝影師掌鏡。不接受自帶攝影師及無婚禮人員陪同下,於教堂內外及鄰近渡假村附近拍照的高規格要求。
(二) 不能自帶新娘祕書。在飯店內化妝時,親友不可入內等待或側拍記錄等。
(三) 也不能隨意攜帶花瓣、彩紙和拉炮等進入教堂。若有意自行攜帶裝飾品入教堂擺設,需於事前取得日方同意方可為之。

其中高原教堂和石之教堂甚至規定,不得使用白色以外的婚紗。且裙長需達膝蓋以下。是不能走前衛性感路線的。

▲輕井澤高原教堂的外觀

儘管龜毛限制不少,但台灣一年已有近60對新人選擇在上述地點完成人生大事。有興趣嗎?有對象的,趕快搶鮮;沒有對象的,趕快存錢!!

有關愛文大叔:
*任報社消費版記者6年。主跑3C電子、運動時尚與餐飲。凡與資本主義「腐敗」面有關的事物,都興趣盎然。認為時尚不只有流行的趨勢,背後歷史源起,材質科技的應用,和產業管理經營,都是驅動這個行業繼續的動能。為了讓消費更合理,為了讓花錢更聰明,豈能不一體視之?
*歷任富豪人生Vintage Luxe特約記者;時報周刊、自由時報自由撰稿人,擅長時尚生活行銷。認為「時尚就是生活,品味需要學習」。鞋子是最愛, 戀鞋成癡; 熱愛運動, 因為它是舒壓健康的必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